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凭什么我只能演花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9 深圳晚报

  戏曲行当里面有青衣、小生、花旦等等这些叫法。我第一次听说是从赵宝刚导演那里,他说:“你看,苏瑾大青衣,配上小生陆毅,再加上花旦你,这戏(《永不瞑目》)就成了。”

  于是我知道自己是花旦型的演员。又有了后来的杜小月,快乐地活泼地上蹿下跳。仔细想想,从毕业到现在演的戏,《英雄无悔》的吴茵茵,《永不瞑目》的欧阳兰兰,《相
约青春》的马叶叶,《黑洞》的冯蕾蕾,《致命邂逅》的杜拉拉(难道花旦名字的后两个字一定要是重复的吗?)都是这一类青春靓丽、任性骄纵的角色。

  我的解释是:“在合适的年龄,演了一些合适的角色,释放一些合适的光芒。”但人总是要长大的,难道我一辈子去演茵茵拉拉兰兰叶叶蕾蕾这样的女孩儿?当我拿到一个剧本我想演别的什么角色时往往被拒绝:“那是个青衣,你演不了的!”为什么?我还偏偏演一个给你们看看!

  于是,天上掉下了两个馅饼砸到了我的头上。《一生为奴》里的慈禧,《大校的女儿》里的韩琳。最近常有人问我:“哎,你怎么不演戏了?你得多演戏呀!”其实他们哪知道,我是偷偷地在做这两个大馅饼呢。

  现在这两张饼已经做完了,马上就要端到大家面前了。真可惜做这两部戏的时候还没有博客,所以只能靠记忆来告诉大家,当时演这两部戏时,心虚的,忐忑的,痛苦的,最后结果是快乐的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