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会期间小崔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1 北京晚报

  

两会期间小崔会客

  在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召开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栏目也将在黄金时间推出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小崔会客”。崔永元将担纲主持,而这也是他首度主持报道两会专题。

  “小崔会客”节目将连续13天播出,与以往央视两会专题相比,该系列节目力图创新:十三个省的省委书记或省长将应邀前来参与节目的录制。为了避免出现呆板沉闷的局面,崔永元决意改变以往政论节目里主持人单独访问官员的谈话格局,邀请各省官员担任自己的“主持顾问”或“主持搭档”,配合自己一起采访来自十三个省份的农民兄弟。这些农民将面对小崔以及自己的地方官陈述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由于这是崔永元首次主持这种连续性的大型时政访谈节目,与他惯常主持的节目类型大相径庭,有人问这对他是否一种新的挑战?崔永元表示时政访谈节目并不意味着难度或挑战,但他坦言对这个节目寄予了期望:“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官员说话都是一套一套的,理论性太强。现在我来做这个节目,就是想看看他们的话语与我们习惯思维中的官员语态是否有出入。如果观众看了节目,觉得这个官员说话的样子和想象里的不太相符,那么这个节目就算是成功了,要不然的话,我会觉得有点失落。”

  一直坚持走平民路线的小崔不改初衷,他透露自己会在节目里尽量给予农民最大的话语空间,因为他“更喜欢倾听来自底层人民的声音,同时也想为平民与官员之间搭建一个对话平台。”

  据了解,3月4日晚上将要播出的第一期节目,已经在3月2日下午录制完毕。崔永元和“主持顾问”———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一碰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周主席,我说话很随便的呦!”周铁农打趣道:“你放心,我说话比你更随便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