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用青春赌明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1 北京晚报

  1996年美国纳什维尔的女孩瑞兹·威瑟斯庞(ReeseWither-spoon)终止了自己上大学的计划,而一下子接拍了两部影片,没想到却被说得一钱不值。10年后,随着她得到自己的第一个奥斯卡奖提名和第一个金球奖影后,冒点风险被证明是值得的。她已经以2900万美元的第一身价接演《家庭灾难》一片,成为目前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演员。

  看看瑞兹身后的都是谁?是2400万美元接演《蒙娜丽莎的微笑》的朱丽亚·罗伯茨
。奥斯卡,哪怕仅仅是一个提名,也能够给一个平凡的田纳西女孩打上金光闪闪的粉底。在《一往无前》中瑞兹扮演了约翰尼·卡什的妻子,美国乡村音乐的传奇人物琼·卡特。约翰尼·卡什和琼·卡特都是瑞兹的老乡。瑞兹在奥斯卡上的成功将是2000年朱丽亚·罗伯茨的翻版。在主演《永不妥协》之前,因为像《风月俏佳人》这样的一系列浪漫爱情片,第一个达到2000万美元身价的罗伯茨一直被定位为“美国甜心”的形象。奥斯卡的最佳女主角奖也将证明瑞兹不仅仅是个“俏佳人”,她因主演《律政俏佳人》而走红。

  20个奥斯卡演员奖项提名中有14个人是第一次获得提名,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正被质疑其大明星的成色时,瑞兹的2900万美元来得很及时。

  一项奥斯卡奖对于一个闯荡好莱坞的外裔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跳板。2002年阿德里安·布洛迪因罗曼·波兰斯基的影片《钢琴师》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一年之后,来自南非的“女魔头”查理兹·塞隆成为奥斯卡的影后,目前他们星运不错,查理兹·塞隆今年奥斯卡二进宫,阿德里安·布洛迪接拍了彼得·杰克逊的《金刚》。来自英国的34岁的拉切尔·怀兹在《不朽的园丁》中扮演了一个交际花,她在英国已经有了相当的名气。当然,可能女配角奖还是不够分量,1995年米拉·索维诺因伍迪·艾伦的《非强力春药》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但是近两年只是在一两部电视剧中找找感觉了。

  30岁的《六月虫》女星阿米·亚当斯,在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前,谁知道她?30岁的亚当斯,在《六月虫》中是一个怀孕版的甜心女孩,而此前在电视上仅仅扮演过一些小角色,能够提上一笔的是在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的《猫鼠游戏》(CatchMeifYouCan)中当了个配角。还有25岁的美国演员米切尔·威廉姆斯(《断背山》),她因为参演热门的电视剧集《恋爱时代》(Dawson'sCreek)而小有名气。奥斯卡将证明她们从电视剧到电影上的转型有多成功。

  汤姆·克鲁斯的《世界大战》、约翰尼·德普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或者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丽的《史密斯夫妇》都远离了奥斯卡提名,冒着红地毯上明星缺失、收视率继续大跳水的风险,今年的奥斯卡在向低成本的独立影片致敬的同时,开始了年轻化的造星运动。美国一位经济评论家罗伯特·罗斯的观点一针见血,“你正在看到好莱坞投资方向的转变。投资者们转向了那些高利润低风险的项目,他们不打算拿出10%或20%的收入和布拉德·皮特或者汤姆·克鲁斯分享。奥斯卡的提名肯定了这一点。”

  今年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和女演员的10位提名者平均年龄是38岁多一点,因为71岁的朱迪·邓奇和57岁的大卫·斯特雷泽恩拖了后腿。两个人有望打破奥斯卡获奖者的年龄纪录。一位是与拉切尔·怀兹和朱迪·邓奇一样来自英国的吉拉·奈特利,有望成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后。这位20岁的英国女星因为在去年的影片《傲慢与偏见》中扮演伊莉莎白·贝奈特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目前最年轻的奥斯卡影后是玛丽·玛特林,1986年21岁的她凭借《悲怜上帝的女儿》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另一个是希斯·莱吉尔,他在《断背山》中扮演了一个失恋的牛仔,获得了今次最佳男演员的提名。26岁的莱吉尔有可能成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沈沣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