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月每个周末京剧院“青春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从3月开始,每一个周末,在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都会有青年演员的精彩演出上演。

  近期,在文化部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评估中,中国京剧院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名列榜首。剧院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力度,通过对优秀青年演员的培养,表演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有一批京剧新人脱颖而出。

  李阳鸣、刘魁魁、孙亮、黄桦、潘月娇、王芳、宋奕萱、郭瑶瑶、王立波、王好强、徐腾、张艺等一批青年演员,将在9场演出、22出戏中展示青衣、武生、刀马旦、花旦、老旦等各个行当异彩纷呈的艺术特色。

  李阳鸣、刘魁魁在去年CCTV青年电视大奖赛中,荣获金奖、银奖,此次专场演出中,李阳鸣、刘魁魁将会演出对手戏《战马超》和《快活林》。此外他们还将在《岳母刺字》、《闹天宫》、《竹林计》、《艳阳楼》、《盘肠大战》等戏中有出色表现。武生演员孙亮自在第四届中国京剧节“武戏擂台赛”以《金钱豹》荣获了一等奖之后,武艺长进颇大。去年,他特别向老艺术家高牧坤学习了《挑滑车》。

  在文戏方面,青衣王芳以清秀雅致的风格见长,演出的《女起解》、与徐腾演出的《平贵别窑》唱、表颇具风味。花旦演员宋奕萱将把《秋江》和《铁弓缘》两出戏呈现给观众。郭瑶瑶年纪虽小,但是嗓子浑厚,将演出《岳母刺字》。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