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妮可基德曼:坦言真爱值得等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娱乐: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即,妮可·基德曼接受了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的采访。期间,这位前奥斯卡影后率真得几近透明,她不时坦露对感情的追求,对事业的热爱及对生活的向往。据《杨澜访谈录》节目导演介绍,妮可·基德曼在访谈现场没有丝毫的架子,说话很坦诚率真,甚至有些害羞,但对涉及婚姻的相关话题显得谨慎、敏感。

  汤姆·克鲁斯是访谈过程中难以回避的话题,妮可尽管出言慎重,但也道出与其不
得不说的故事。杨澜问及妮可第一次与汤姆踏上奥斯卡红地毯的感受,她用了“非常恐慌”的字眼儿,并直言“有压力、不舒服”;杨澜追问妮可,因成为“汤嫂”而被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时有何心情?以至当时有人形容与克鲁斯在一起是有野心的负面压力时又怎么想?妮可说,她当时正沉浸于甜蜜的爱情,并无暇顾及这些。但她也承认自己并不满足于“克鲁斯夫人”的称号,也抱定了要在好莱坞“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影坛创造她自己的成就”的想法。

  个性独立的妮可果然凭借自身的努力将这一想法得以兑现。2003年,妮可·基德曼因影片《时时刻刻》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她用了“非常震惊”来形容那次走上奥斯卡领奖台时的心情,因为在现场她看到了自己的妈妈和女儿,看到了众多喜爱和欣赏她的人。以至于妮可之后多次翻看当时盛况的录像带。杨澜问及当时是谁第一个打电话向她表示祝贺的,是汤姆·克鲁斯吗?妮可说,恰恰相反,是她第一个给克鲁斯打的报喜电话。虽然在此前两年,两人已经正式离婚。

  妮可向杨澜透露,起先她并不想拍影片《时时刻刻》,事后感言幸亏拍了这部片子。“因为影片中的主人公教会我很多东西,教我作为一个女性应该怎样去面对人生,怎样去爱”,从这个角色中,妮可感悟了生活,也从离婚的痛苦中走了出来。

  在妮可主演的影片《冷山》中,男女主角在离别前只有匆匆的一个吻,但就是因为这个吻使女主角在战争中苦苦等待了多年,在现实生活中妮可是否也会相信如此纯真而浪漫的爱情呢?妮可回答,完全有可能,“我相信生活中会有这种浪漫,也相信真爱的出现,它需要耐心,它值得等待。”妮可还说起,在拍摄《冷山》时

罗马尼亚的田园风光给她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她希望将来自己可以隐退到这样的地方安享晚年,但在这之前,她希望可以再拍几部可以流传给世人的好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