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降低高雅的门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42 重庆晚报

  “解放碑CBD广场周末音乐会自2003年10月31日拉开序幕以来,到现在已成功地推出了99个专场演出。它缩短了高雅艺术和群众的距离,降低了高雅艺术的门槛。”渝中区政府副区长慕福君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在过去的99场演出中,周末音乐会既邀来了王昆、卞祖善等国内知名艺术家,也有刘光宇等重庆本土诸多文化工作人士。不仅重庆本土艺术院团纷纷在音乐会上亮相,也有来
自四川等地的艺术院团来作交流演出。另外,许多针对八一节、国庆节等设置的“军歌嘹亮”、“国庆颂歌”、纪念毛主席诞辰等主题音乐会,都受到观众的广泛欢迎。

  慕福君认为,高雅音乐以前只在殿堂奏响,较高的票价也成为阻碍大众欣赏的一道门槛,现在老百姓不花一分钱也能免费欣赏了。高雅艺术也需要人民群众的滋养。因此持续举办的周末广场音乐会属于非商业性的,不销售门票,在人来人往的解放碑下向热爱音乐的人群完全敞开,它赋予市民平等享受高雅音乐的权利。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