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放碑下的交响世界(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44 重庆晚报

  

解放碑下的交响世界(图文)

  今天下午,“朝天门市场之光”CBD广场周末音乐会百场庆典演出,将在解放碑下推出。延续两年之久的广场音乐会,让重庆市民拥有了一个无止境的音乐世界。在敞开的解放碑CBD广场上,无数市民听着交响史话,走进交响世界,欣赏音乐名曲。

  高雅音乐筑起阵地

  解放碑CBD广场周末音乐会,一直力图成为重庆市的另一张重要文化名片。自2003年10月31日拉开序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99场,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渝中区委、区府希望让解放碑成为展示“礼仪重庆、魅力重庆”的阵地,

重庆晚报作为重庆最受欢迎的主流媒体,也在不断普及高雅艺术。于是,渝中区委、区府和晚报一拍即合,共同主办了解放碑CBD广场周末音乐会。从此,每周六下午最黄金的时间就留给了音乐会。除了下雨等客观原因,这一音乐会坚持每周举办,场场不断。重庆CBD周末广场音乐会现象引起了
中央电视台
、新华社、中国文化报等媒体的关注,纷纷给予报道,称这是“由高雅音乐筑起的阵地”。

  免费欣赏市民欢迎

  在过去的99场音乐会上,除王昆、卞祖善、刘光宇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和重庆本土诸多文

化工作人士外,市歌剧院、歌舞团、曲艺团,以及市民族乐团、市合唱艺术团、少儿艺术团等成了音乐会的常顾“班底”。除交响乐、大型管弦乐演奏的中外经典曲目,以及合唱、独唱外,还推出了“军歌嘹亮”、“千里寄情”、“国庆颂歌”、纪念毛主席诞辰等主题音乐会,获得良好宣传效果。这一免费音乐会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不少市民说,我市虽屡屡承接规模宏大的高雅音乐会,但票价令人望而却步,现在老百姓不花一分钱也能免费欣赏了,这无疑大大缩短了高雅艺术与大众的距离。

  百场是又一次起步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称,解放碑CBD广场周末音乐举办到100场,既是对过去成功举办的一次总结,也是继续办好这一公益事业的新起点。展望未来,音乐会前景依然广阔。在CBD音乐会上,除了会继续展示专业文艺院团、艺术院校带来的管弦乐、各类器乐组合、独奏、以及合唱、重唱、独唱和其他音乐作品演奏外,还会邀请音乐名家,推出个人音乐会、作品展示会。此外,还会有包括川江号子、金桥吹打等在内的各区、市(县)特色文化展演专场。并在此基础上,举办各类音乐赛事活动,包括声乐、器乐比赛。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