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30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38 京华时报

  女儿买衣服·王策·

  快开学了,老婆叫我带着女儿去买件新衣服。

  到了市场,在第一间店铺,女儿一眼相中一件衣服,我看了连连摇头:“这件衣服颜色太暗,零碎太多,还有些男性化,不好看。”女儿坚决不允,我只好叫老板取下给她试
试。女儿试了之后很满意。我劝她说:“市场里衣服那么多,咱们到里面看一看再决定。”女儿觉得有道理,就跟着我走出了店铺。

  在市场里逛了很久,女儿脱衣服,穿衣服,忙来忙去,搞得筋疲力尽,却没买到一件衣服。最后,我们又回到了门口那家店铺,女儿累得不得了,一进店铺就坐在了椅子上。

  我相中一件衣服,叫道:“女儿,快来试试这件。”女儿不动弹,我催了好久,她才懒洋洋地站起来……这件其实也不好。女儿脱下新衣服,马上又坐了回去。我这时才发现,相比之下,女儿试的第一件衣服还算不错,而且女儿也喜欢,但为了慎重起见,我让女儿再把第一件衣服穿上让我看看。女儿没动静,我连叫三四声,女儿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说:“不用试了。那件衣服颜色太暗,零碎太多,还有些男性化,一点也不好看。”

  不占单位的便宜·成彩云·

  同事小宁因为要准备考试,需要打印的复习资料很多,不好意思总在他们部门打印,所以经常拿过来一些让我帮她打印。

  那天,小宁拿着我帮她打印好的资料说:“哎,打印这么多的东西,如果考不好,都对不起你给我打印的这一堆纸。”我说:“别客气了。不过以后再打印的时候我就拿一包打印纸过来,老用公司的感觉不太好。”小宁听了,说:“对,以后我给你带打印纸过来,省得占单位的便宜。”我说:“你家还有打印纸呀?”她说:“当然了,不过不是我买的,是从我们办公室拿的。”

  起名·阳光·

  同寝室兄弟老三小黄接到家里电话,说他嫂子生了一个大胖小子,也就是说他有小侄了,我们有“咱侄子”了。消息一经传开,大家欢欣鼓舞,同时也让小黄请了一顿,来庆祝大家有“咱侄子”了。

  在饭桌上,老大提议大家给“咱侄子”起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始是以古代名人为代表的一派,黄元元、黄亮亮、黄成功。接下来是以琼瑶浪漫为代表的一派,黄尔豪、黄尔康、黄书桓。最机灵的老六说:“你们这些不行,太土了,得与现代相结合。冬奥会刚结束,谁最有名呀?当然是韩晓鹏了,我们就叫黄晓鹏吧。”可是大家觉得叫“晓鹏”的人太多了。老六接着说:“那咱再改一个。韩国李浩石比较牛,咱侄子就叫黄浩石吧。”最捣蛋的老五站起来了,说:“咱不跟他们外国人学,咱要结合时尚潮流,把父母的姓加一起。小黄我记得你好像说过,咱嫂子姓丛,那咱侄子就叫黄丛(蝗虫)了。”

  献身表演·刘东伟·

  期末考试后,我带着女儿去逛公园。逛了一阵,我们坐下来休息。我问她:“作文考得怎样?”女儿说:“马马虎虎。我的联想还可以,就是语言描述能力不强。”我想想说:“写作文要善于运用词汇,用词要准。”

  说到这儿,见假山上有个亭子,我想起“闲庭信步”一词。于是我让女儿在下面观察、联想,自己走上去,然后一边倒背着手,微笑着往下走,一边问:“瞧我的样子该用什么词汇描述啊?”女儿挠了挠脑袋,笑道:“是‘顺坡下驴’吧。”

  回来的路上,经过一家酒楼时,突然从二楼飞下一个包子,正落在我头上。我正要抬头骂上一句,女儿却触动灵感,笑道:“老爸,我又想起一句来。”我顾不得找那肇事的主儿,问道:“哪一句?”女儿嘻嘻笑着说:“肉包子打狗。”

  发型·刘娟娟·

  李大姐刚刚换了一个新发型,所以甭管见到谁,都会先问人家她的发型怎么样。

  这天,王姐从外地出差回来,李大姐照例又让王姐看她的头发。王姐是个直肠子,我赶紧用胳膊肘捣了一下王姐,说:“花好几百元呢。”言下之意是告诉王姐,你可千万别说不好看。果然,王姐盯着李大姐的头发看了足足半分钟后,没做任何评论就开始问李大姐:“你这头发在哪儿做的,哪个理发师给做的?下了班你带我去一趟那家发廊,让我也认识认识。”这一串问题问得李大姐心花怒放。

  第二天,我偷偷地问王姐,你真觉得李大姐的头发好看吗?王姐一脸诧异,说:“我什么时候说好看了?”我说:“你不是还要跟李大姐去看看呢吗?”王姐说:“那当然了。我和她住在一个小区,如果我不问清楚,哪天我也去那家发廊做了头发,还不得花钱买难看啊!她吃一堑,我还不得长一智啊。”

  话中话·张学兵·

  昨天上班路上,我大步流星地来到一流动的小报摊前买报纸,付钱时才发现身上的钞票全是100元的。

  “找不开,您自己把钱破开得了?”卖报纸的大爷满脸为难。我捏着报纸抬头四下望了望,发现几步之外有个卖糖葫芦的中年人,便赶紧过去,诚惶诚恐、十分客气地问道:“大哥,100元钱破得开吗?”那卖糖葫芦的嘴里吐着凉气,爽快地扔过来一句:“那要看您买多少串糖葫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