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撞车》有望打败《断背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38 京华时报

  

《撞车》有望打败《断背山》

  ▲图为《撞车》海报。

  最佳影片角逐形势出现变数

  据新华社消息随着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日益临近,最佳影片角逐的形势出现了微妙的变数。原本被一致看好的同性恋题材影片《断背山》受到了描写美国大都市种族隔阂的影片《撞车》的有力挑战。甚至有人预测,《撞车》有可能后来居上,成为本届奥斯卡奖颁奖晚会上的一匹黑马。

  《断背山》共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此前,它已获得金球奖、各地影评人协会奖及好莱坞各专业人士协会奖等一系列奖项。但目前看来,这些奖项反而可能成了《断背山》争夺奥斯卡最佳影片选票时的负担。由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从未授予过明显以同性恋为主题的影片,立场普遍保守的评委们在投票时可能因此有所顾忌。而且,《断背山》的夺奖呼声甚嚣尘上,喜欢独立思考、追求戏剧效果的好莱坞专业人士可能在投票时反其道而行之,选择在政治上更加安全的《撞车》。

  《撞车》是剧作家保罗·哈吉斯导演的首部影片。影片通过洛杉矶一桩严重的交通事故引发出十多个故事,透过撞车后不同驾车者的遭遇,折射出美国社会仍然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及不同种族间的紧张关系。公映10个月以来,美国国内票房已达5500万美元,全球票房高达1.5亿美元。该片获得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6项提名,仅次于《断背山》的8项提名。

  此外,在近期美国广播公司的一项电话调查中,有超过22%的被调查者支持《撞车》,比《断背山》的支持者人数高出近7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