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雅莉翻唱风波升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40 北京晨报

  《龙族》作者准备起诉

  晨报讯(记者 李澄)前段时间,“超女”黄雅莉因翻唱《龙族》惹出侵权麻烦,由于湖南卫视和天娱方面对《龙族》作者的诉求态度漠然,据该曲作曲韩冰宣称,“电视台是强势,我们是弱势,私下解决行不通,就只有依靠法律了,目前已经进入诉讼前的先期司法程序。”

  但据韩冰介绍,到目前为止,湖南卫视至今并未就此事与著作权人接洽。鉴于湖南卫视和演唱者黄雅莉及其经纪公司对《龙族》侵权事件的无动于衷和极端漠视的态度,词曲作者韩冰和金明对记者发表了四点声明,表示至今为止,侵权者没有给予他们正面回应,这种态度本身就是对著作权人权利的不尊重和漠视,也是不尊重国家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的表现。他们认为湖南卫视在对待《龙族》翻唱事件上缺乏应有的胸怀和气度。他们已正式委托陈亚琦律师从法律角度全权处理此事。

  韩冰、金明先生表示,将此事进入司法程序是很无奈的。但从做法上却是很积极的,从法律途径正面去处理和解决此事, 对探讨我国音乐著作权的保护的司法问题,对将来还音乐人一个良好的环境都具有积极的意义。韩冰、金明先生告诉记者,陈亚琦律师对

知识产权,特别是影视音乐的著作权有着多年的研究,他们相信陈律师能够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出发,代理和维护他们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