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振宇:“悲情歌手”渴望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49 哈尔滨日报

  昨日,凭一首《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走红歌坛的哈尔滨籍歌手张振宇回到家乡,向记者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歌迷成长为“悲情歌手”的传奇经历。

  作为一名从哈尔滨走出的歌手,许多人通过手机彩铃以及网络认识了张振宇,他现在签约飞乐唱片公司,与杨臣刚、香香是同门师兄弟,这次张振宇回家乡来是为他的新专辑《不要再来伤害我》做宣传,他说,回家乡做宣传和到别的城市的心情很不一样。“我的小
学与中学都是在王岗镇农垦中学念的,后来住在太平区宏伟路,在哈尔滨与孙红雷、姜鹏同台演出过,由于父母都是老师,都爱好音乐,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受到了音乐的熏陶。那时,我特别喜欢郭富城,是他的歌迷,去年参加元旦晚会时,我还和他一起同台演出。”

  张振宇说,正因为自己是从歌迷成长起来的,所以他对歌迷喜欢、需要什么样的歌,非常有研究,他说:“我的音乐不是给我自己听的,也不是给同行和做音乐的人听的,我的音乐是给歌迷听的,是走市场的,所以我要唱出听众的心声。”

  从《爱上你这样的女人》到《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再到新专辑里的主打歌《不要再来伤害我》,张振宇唱的歌曲都是情歌,所以大家给了他一个“悲情歌手”的称号。张振宇的歌都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的,他说他是一个非常渴望爱情的人,他非常渴望当一人在外时,能有一个爱他的人时刻牵挂着,“但是做艺人找到爱情是很难的,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论是和谁相识都没有办法长时间地厮守在一起。”

  谈到新专辑,张振宇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但是一说到主打歌《不要再来伤害我》名字的由来时,却显得很伤感。“相信每个人都有恋爱,但我的恋爱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的。”张振宇说自己的情歌是唱给失恋的人和感情上受到挫折的人听的,“听我的歌就像是一种解药,失恋的人听我的歌能豁然开朗,找到新的方向。”

  本报记者 申志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