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陕西文艺大奖设立 首届初评工作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0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艾小珊)经过历时三年艰苦的筹备过程 ,由陕西省委、省政府设立,省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的首届陕西文艺大奖昨日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作为文化大省的陕西终于有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高级别权威性文艺大奖。而呼之欲出的本次大奖征集评选过程,也无疑将成为我省文化界今年一件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大事件。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奖将设立文学奖、电影奖、电视剧奖、
戏剧奖、音乐作品奖、艺术成就奖以及特别荣誉奖等七个奖项。参评作品的时间要求为在2000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播出、演出、放映、发表、出版的作品;“艺术成就奖”人选为目前健在的艺术家;“特别荣誉奖”范围为1978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播出、演出、放映、发表、出版的作品。首届陕西文艺大奖的参评作品除了要求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和质量之外,强调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成为又一个衡量作品成功度的标准,这无疑会给一些只叫好不叫座的作品入选带来难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白阿莹在提及本次大奖的评选工作时还特别强调,一定要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除了终评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外,所有参评专家以及群众评委名单提前都将保密,评审阶段也将以全封闭的方式进行,最大程度的杜绝外界因素对评选结果的影响。让最能代表陕西文化实力的优秀作品和艺术家最终实至名归。

  据悉,本次大奖的初评工作即日启动,将于今年5月底结束;终评自6月中旬开始,7月底结束。哪些作品会成为首届陕西文艺大奖的得主,届时也将尘埃落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