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臂山》,肯定是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嘉宾主笔:安然

  奥斯卡又要派分小金人。

  看提名名单,我觉得,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影片整体偏弱,不仅今年,近几年,都弱。这不得不让人想到那句耸听危言:电影已死。电影不是死了,而且生病了--如果不生病
,2004年怎么会让《魔戒3》平了电影诞生以来的单片票房冠军《泰坦尼克》的纪录?我不是说《魔戒》不好,也不是说《泰坦尼克》好,我想说的是,这几年的电影有点萎靡,好电影有,只是太少。《刺激1995》诞生前后那几年,是我以为的奥斯卡鼎盛期。《刺激1995》参选那年,有《阿甘正传》,有《狮子王》,有《毒太阳》,有《低俗小说》。今年,我们有什么,有《断臂山》《慕尼黑》《一往无前》《撞车》《金刚》《晚安,好运》《艺妓回忆录》。总的来说,重要项都被文艺片占领,以《断臂山》领头。

  押宝押谁家?最佳影片和导演,我押《断臂山》和李安。最佳男女主角,《卡波特》《亨德森夫人的礼物》等三四部电影没看过,不好说。最佳女配角,我押《不朽的园丁》。最佳配乐、最佳摄影,《艺妓回忆录》没戏。大奖分配完毕,《断臂山》,肯定是最大赢家,获奖数在五个以上。最佳艺术指导,我押《金刚》。哪怕全押中了,也不能给我喜悦。去年世界电影的收成不好,天灾,没办法,当然渴的饿的,还有我的影碟机和电影院票根。

  安然:本土电影音乐专栏作家,自由撰稿人,13岁开始写作,出版《听爱》、《我的自由式》等音乐电影书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