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憨豆 德纲要做中国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21 每日新报

  昨天,郭德纲与搭档刘刚、《刚刚好》词作者耿小强、网络秀公司老总卢中强在网络畅谈中国首支相声歌曲、相声手机电影以及打造中国版“憨豆先生”的台前幕后,面对敏感话题展现其老到的一面。郭德纲透露,自己将打造“中国版的憨豆”,同时他和他的德云社还有可能到东南亚、拉美地区进行巡演。

  谈到马上就要推出的相声歌曲,郭德纲表示:“歌曲分成两块,一块是说,一块是
唱,从现成的相声作品里面摘一些观众比较熟悉的经典语句搞一个串烧,跟唱词若即若离,也能搭上,要说完全一样也不挨着,我觉得挺好玩的,尝试一下,看看观众会有怎样的反应。”

  现在北方都在炒郭德纲的相声,大家说好,可南方的观众是否接受得了呢?郭德纲放言:“我们经常去南方演出,四川、广东,很多地方都去过,这次我们德云社全体要到合肥去演出,这是德云社走出北方的第一站,也是我们第一次整体去南方演出,肯定不像在北京演出那样火。相声是京津两地的语言产物,每个地方的

幽默不一样。比如说‘这个事怎么办’,到合肥就说‘怎搞’。我们在编排节目的时候,会尽量符合安徽观众的口味,这是一次尝试,也是一个挑战。效果肯定不如在北京好,但我们会尽力,希望安徽的观众朋友能够支持我们,接受我们。在安徽表演的时候,我会加点安徽话,我们希望这次安徽之行能够圆满成功。”

  不久前,郭德纲表示将不接受采访了,相较于以前几乎一天5个采访,这种落差让人一下子接受不了,不妨听听郭德纲如何评说,“媒体没有一家是我请来的,但是我这个人脸皮薄,来了之后就聊一聊,后来聊得太多没有意思,耽误正常工作,我们提出谢绝采访,最起码两个月之内要干点正事,其实挺简单,没有复杂的原因,到今天为止,我们依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今天来也不是接受采访,我们说的是网络歌曲的问题。”

  对于现在报纸上很多关于郭德纲的负面消息,郭德纲反问:“你因为感冒就不吃饭了吗?”对于大家都关心的“现在的相声演出还是20块钱一张票吗”?郭德纲说:“我们在北京车辉剧场加了晚场,我们三个小剧场每场还是20块钱一张票,大家一块来看。但是换了剧场就会变了,保利等等都在跟我们谈,到保利一场20块钱我们肯定会赔钱。”可是谈到媒体报道中30万元一场的演出费,郭德纲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不要往沟里带我。”

  采访中,郭德纲还透露自己下半年将拍摄一部电视剧,全力打造“中国版的憨豆”。“我们今年下半年可能和安徽卫视拍一部电视剧,是喜剧,这是安徽电视台和德云社一起打造的江湖歪传。有模仿的,有拿我说事的,也有说时弊的。我和几个徒弟一旦出来都是喜剧演员,这为我和德云社打开很多的发展空间。”

  谈到相声未来的走向,郭德纲认为:“这个事情不好说,我也没有这么高的造诣,拿这回相声歌曲《刚刚好》来说,是相声向其他行业渗透的第一步,具体做得怎么样现在真不敢多说,还是那句话,我们会用心做,希望观众支持我们。”

  记者还从郭德纲经纪人那里了解到,郭德纲近期有可能回天津演出,同时为了满足海外“钢丝”的要求,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很有可能在下半年前往东南亚、拉美进行巡回演出。

  新报记者翟翊摄影新报记者付斯博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