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会被砸倒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22 天津日报

  这几天,关于郭德纲相声广受赞扬的新闻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关于他的一些负面的东西。“郭德纲在天津做事时有点经济问题”“郭德纲在节目中骂了北京电台资深曲艺评论家于万海,把老人气病了”“郭德纲在相声中以侮辱性语言编排主持人汪洋,被汪洋起诉了”“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演出要价太高,被各地演出公司集体封杀”等等,似乎一场“砸纲”运动真的要来了。

  郭德纲大大出名是2005年11月5日的事情。那个时候,某单位邀请他的德云社来天津中国大戏院演出,一位高级“炒手”带来了北京10多家媒体的记者,准备炒红郭德纲。起初的动议,也就是使没有什么名气的这位长期在北京天桥乐小茶馆“靠地”(相声界指固定在某地演出)的青年演员出一下名,让以后的业务更好一些。看来是吉人有天相,很少参加捧场活动的马志明那天到场,观众见了“少马爷”,自然希望他登台。马志明上台随便说了几句肯定郭德纲基本功的话。转天北京的报纸,以及一批网站添油加醋地把马志明说成了郭德纲的铁杆支持者。不久,各地媒体跟风,郭德纲如日中天。昨天记者见到马志明,他至今还为那次事情的结果感到纳闷:人家郭德纲请我去看他的节目,我在台上当然要说他不错了。其实我和他来往并不多。说心里话,他的台风挺松弛、潇洒,别的我也没有太深的印象。现在有人说我和他是当今的什么两位相声大师,这真让我不知说什么好了。

  如今,一些人炒郭德纲的优点觉得关注率低了,就琢磨起了他的污点———新的卖点。这样做,至少是少了几分厚道。

  郭德纲自己倒是应当注意。据说,如今他的演出票已经到了发“号牌”的地步,排队得到“号牌”,每位限购一两张票。这种情况,你郭德纲说,我只管演出,并不知情,人家谁信哪?很多

相声迷看过郭德纲和于谦今年正月十五在
湖南卫视
元宵晚会上的表演,那是他大火大爆之后的首次面对全国观众正式亮相,意义非同寻常。但结果令人失望,效果平平。许多“钢丝”为他辩解,但是剔除电视对相声的诸种影响,郭德纲那次的表演确实效果一般。昨天,郭德纲作客新浪网,在“回答最近敏感问题”的招牌下,不过是为他的相声新歌《刚刚好》做了番广告。种种迹象表明,本来不错的相声演员郭德纲,最近已经有些招架不住了。

  郭德纲就是个说相声的,不是英雄模范,他身上有缺点,言行有闪失,本属正常事。例如十几年前的“经济问题”,既然已经解决清爽,再提出来也没什么意思。郭德纲呢,应当努力研究相声艺术,不断出好作品。多出好东西,是不断成功的关键。赵本山之所以能成为常青树,还不是因为每年都出新作?作品立得住,节目受观众欢迎,谁也砸不倒你。本报记者张浩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