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可为潘金莲“平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51 南京晨报

  潘金莲,中国历史上的悲剧人物,出于对幸福的渴望和对化学药品的少许了解,她给丈夫喝了腐蚀性很强的药物。阴毒吗?也许只是生错了年代;放在今天,我们通常会管这叫“主动追求自己的幸福。”潘金莲之所以出此下策,主要是因为当时衙门不受理离婚案。后人为纪念她和西门大官人的真挚爱情,写下《金瓶梅》。

  胡可,十指尖尖,眼窝深陷,天生有股子古人像,除了嘴大点儿。她戴一顶有洞的
毛线帽子,感觉可以随时蒙脸上抢银行去。这姑娘一进门眼神儿就发飘,人也很空,据说凌晨3点才录完节目。今天为某杂志拍摄图片,由她来扮演潘金莲。

  记:提到潘金莲你会联想到什么?

  胡可:我怎么一下就想起武松来了。

  记:你的潜意识说,那才是她该找的男人,你也觉得她和武大郎不合适?

  胡可:是啊,和那么个男人能幸福吗?找武松起码肥水不流外人田。

  记:你觉得她是个恶人吗?

  胡可:还好吧,她只是没得到自己想要的,是那个社会的牺牲品。

  后记:历史上的确有武大郎和潘金莲其人,名字也没有改变,二人也正好是夫妇,武大郎的弟弟也正好是武松。武氏兄弟俩一文一武,是武氏后人之骄傲。潘金莲是位大家闺秀,出落得如花似玉。她嫁与武大郎,随夫去了湖南桑植当县令,压根儿没有淫乱之事。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