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三宝”终于不堪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版权问题如今成了网络恶搞者们最大的梦魇。就连一直以温和态度示人的“吉祥三宝”方面日前也已经准备将“馒头三宝”、“吉祥玉米”等网络翻唱版本告上法庭。拥有版权的北京普罗文化已经开始收集有关证据。

  在“馒头”惹毛陈凯歌的同时,有网友顺势推出了《馒头三宝》,紧接着《吉祥玉米》、甚至小偷版《吉祥三宝》也相继出现。翻唱版本越来越多,之前态度温和“觉得好玩
”的“吉祥大叔”布仁巴雅尔也被惹火了,他认为有些改编是对《吉祥三宝》的亵渎:“有的歌曲根本就不能算是歌了,和《吉祥三宝》不存在可比性。”

  《吉祥三宝》歌曲版权所有者北京普罗文化罗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正式委托律师事务所对各个翻唱版本收集证据,准备最晚将在三月底就对外公布起诉名单。至于如此兴师动众的原因,罗先生表示有两个,“第一,现在的版本恶搞程度越来越厉害,像‘小偷版’这些版本根本就不堪入耳。而且有些网民还打着‘吉祥三宝’的名义在网上发表,让我们忍无可忍;另外,越来越多的翻唱版本对‘吉祥三宝’在彩铃市场也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另悉,吉祥三宝的演出价已由他们参加央视春晚前的5万元升至13万元。据《新闻午报》

  多嘴娱评

  恶搞不等于恶俗

  一个“馒头”赢得众多网友和观众的齐声喝彩,“馒头”也从此成为恶搞的典范。把原本没劲的东西以恶搞的手段变成“有劲”,这是恶搞的高明之处。反之,把原本很好的东西以恶搞的手段变得低级而庸俗,这是恶搞的失败之举。

  所以,“馒头”赢得了众多喝彩,“馒头三宝”也有它的好玩之处,而“小偷三宝”则“下了道儿”,成了恶俗的代表,也惹毛了一贯好脾气的布仁巴雅尔大叔。

  看来应该给网友上一堂思想品德课了,以“馒头”作为教学宣传片,请胡戈以名誉教师的身份给他们讲讲,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明的、脱离低级趣味的恶搞。文/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