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4日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今天是我们对第78届奥斯卡颁奖礼进行连续报道的第四天,还有两天,这场世界影坛盛事就将完完全全地呈现在我们眼前了。在投票和奖座等关键要素都尘埃落定之后,很多和颁奖礼有关的花边新闻随之出现,为这场盛事增添了不少有趣的看点。

  谈无奈

  脏话首登奥斯卡舞台

  奥斯卡颁奖典礼是美国演艺界最重视的盛事,也是好莱坞最隆重的年度大秀,届时众星云集,异彩纷呈,这样的场合当然容不下一丁点儿“瑕疵”。不过,今年的奥斯卡将首度准许脏话“堂而皇之”地登上舞台。

  奥斯卡典礼上照例要演唱每一首入围最佳主题曲的歌,但由于电影《川流熙攘》的主题曲中脏话连篇,影艺学院和负责典礼转播的ABC广播公司不得不协调表演方修改歌词,最后只保留了一个“B”打头的脏话。据悉,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几年前,喜剧演员罗比·威廉斯在奥斯卡上演唱的时候也修改了歌词中一个“F”开头的字。

  此外,鉴于很多得奖者对得奖感言该说些什么也很苦恼,为此,主办单位特意找来了两届奥斯卡得主汤姆·汉克斯,请他录制一段8分半钟的《得奖感言教学DVD》送给150位入围者。在这教学DVD中,汉克斯会教大家如何让感言说得风趣、有创意、机智,不然的话也要简洁有力。他又叫大家不要谢来谢去浪费时间,应该选些重要的人来感谢就可以,最后就是想一些特别的举动,令得奖一刻特别难忘。

  谈时尚

  露背装流行珠宝店开张

  时尚专家近日预测,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明星着装将趋于绚丽、复古,晚装款式会更加多样,不会出现女星“撞衫”现象,今年露背装将继续流行。但这并不意味着低胸装就不受欢迎,事实上,那些尽显妩媚的低胸晚装永远都不过时。对于晚装的质地,专家预测,丝绸和质地柔软的面料将受欢迎,蕾丝边和大花装饰也将大行其道。至于颜色,黑白两色将是今年奥斯卡的主色调。在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凯拉·奈特莉和娜塔莉·波特曼分别选择了全白和全黑的晚装,颜色并不花哨,但效果很好。

  世界知名珠宝商哈里·温斯顿的新旗舰店日前在比佛利山开张,发布一批专为奥斯卡颁奖晚会设计的华贵珠宝。这批珠宝将供出席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名人租借,目前,仅有获得本届奥斯卡提名的人和一些特殊客户有幸“一睹尊荣”。由于这批珠宝价值连城,奥斯卡颁奖典礼当天,会由一位特殊的“保镖”随从租借它们的名人,直到典礼结束。

  谈明星

  瑞茜创女星片酬新纪录

  问鼎本届奥斯卡影后呼声最高的瑞茜·薇瑟斯彭将以3000万美元身价超越好莱坞的头牌女星茱莉娅·罗伯茨的250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有史以来片酬最高的女星,堪称名利双收。

  本月22日即将度过30岁生日的薇瑟斯彭不仅凭借音乐传记片《一往无前》成为第78届奥斯卡影后的最热门人选,片酬也节节攀升。日前,她以3000万美元接拍新片《我们家的麻烦》,担任这部儿童惊悚片的制片和女主角,创下了有史以来好莱坞女星的最高片酬。3000万美元的片酬加分红将使瑞茜与阿汤哥、金·凯瑞等并列好莱坞明星身价的“头等舱”。在此之前,奥斯卡影后茱莉娅·罗伯茨在2003年以2500万美元的高薪出演了影片《蒙娜丽莎的微笑》,这一片酬纪录保持了近3年,直到今年被薇瑟斯彭一举打破。

  谈主持

  约翰·斯图尔特只为“交差”

  奥斯卡颁奖典礼两天后就要播出了,第一次走上奥斯卡舞台的主持人约翰·斯图尔特现在是怎样一种状态?3月1日,斯图尔特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现在“一点儿也不紧张”,对于这个重大任务,他自己“只要交差就好”。

  今年43岁的约翰·斯图尔特是美国电视界最红的主持人之一。美国《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而《娱乐周刊》把他评为2005年度美国娱乐第一人。如今要站在奥斯卡的舞台上,对此他表示要以平常心对待:“这并不意味着你有了一个好专职,甚至不意味着你在行里混得够好,但它确实意味着一些事情———你是‘俱乐部’里的一员了。”参加这个“俱乐部”意味着要娱乐超过4000万电视观众,还要开好莱坞最有权力的人物的玩笑,斯图尔特决心面对这个挑战,“我希望我能为走上奥斯卡舞台做足了功课。”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