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电视台收视排行榜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2006年3月1日出版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权威杂志《中国广播影视》引用央视索福瑞公司的数据,公布了2005年全国上星频道收视份额排名,其中CCTV-1、CCTV-8、CCTV-3被列为前三名,2005年央视总体收视份额达到了35.1%,比2004年(33.5%)增长了1.6个百分点。CCTV-8、CCTV-3、CCTV-2、CCTV-4、CCTV-12等的收视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CCTV-3和CCTV-8的份额增长明显。央视各个频道在频道品牌化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省级卫视在全国所有频道市场的份额和2004年基本持平,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水平。
但从单个卫视频道来看,则有升有降。

  省级地面频道和市县级频道的份额有所下降,但合计占有39.5%收视份额的地面频道仍是电视市场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与2004年相比,2005年,15个上星频道收视份额增加,10个上星频道收视份额下降,3个上星频道收视份额未变。

  该杂志援引了央视索福瑞公司的收视份额排名,数字看似简单,但其背后的市场格局却是暗流汹涌,一触即发,反映了中国电视收视市场几股势力的竞争与变化。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