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夺奖热门《撞车》官司缠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3月2日专电被认为将在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对夺奖大热门《断背山》构成有力挑战的《撞车》一片,近日官司缠身。不过由于评委投票的截止时间已过,这起法律纠纷将不会影响该影片的获奖前景。

  为了杜绝多位制片人因为同一部影片获奖的现象,奥斯卡奖组委会去年规定每个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剧组只能提出两位制片人作为被提名人。于是,最早为哈吉斯拍摄影片提供
财力支持的鲍勃·雅里向法院控告电影学院及制片人协会在确定提名名单时不公正地对待其他制片人,抹杀了他们为影片付出的劳动和贡献。

  无独有偶,影片的制片主任舒尔曼稍早前也将雅里告上法庭,控告雅里未能兑现向剧组承诺的200多万美元的片酬及奖金。此外,由于影片中使用的插曲《深陷其中》曾在2004年的某电影中已经出现过,组委会一度考虑取消该片获得的最佳电影歌曲提名,经过再三调查后,组委会还是决定让该片保留了最佳电影歌曲的提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