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尚一族爱拍戏照过戏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到上海京剧院拍戏照,扮一回“贵妃”、“穆桂英”,已成为都市年轻人的新时尚。

  记者昨天获悉,上海京剧院为满足市民的文化娱乐需求特开设“梨园影像”业务,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逐。院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拍戏照的,除了戏迷之外,还有很多从未看过京剧的市民。他们通过化妆、拍照全过程体验,走近了京剧艺术。这是最让人高
兴的事。

  一位在合资公司上班姓许的女孩和她的同伴周末结伴来到上海京剧院,由化妆师精心打理后,一个《贵妃醉酒》中的镜头脱颖而出;另一位女孩扮《穆桂英挂帅》中的穆桂英,英武之气油然而生。戏迷周先生扮了《林冲夜奔》中的林冲,让摄影师留下手持马鞭的样子。姓朱的女大学生要扮《天女散花》中的天女,长袖起舞,很有动感。

  为了让戏迷们过一回戏瘾,为他们化妆和穿戏服的,都是具有数十年经验的老师傅。化妆时先打粉底、上色、贴片,然后穿上戏服、靠旗,套上纱帽或戴上头盔……整个过程得花两三小时。有位戏迷被弄得有点不耐烦了,这时,服装师傅却对他说:虽然是拍照“作秀”,但也马虎不得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