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天王Rain挑战“哥哥”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韩版《英雄本色》投资1.28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张蕾)吴宇森1986年执导的经典电影《英雄本色》,昨天被爆将由韩国导演郑胤澈重现翻拍。据悉,韩版《英》片将耗资约1.28亿美元。主演方面,除了找来张东健扮演当年由狄龙塑造的宋子豪外,韩国小天王Rain将挑战“哥哥”张国荣所饰演经典银幕形象“子杰”。至于周润发当年成就的最具风采的“小马哥”,则被传由香港影星古天乐
担纲。

  经典之作辉煌一时

  据悉,吴宇森当年拍摄的《英雄本色》,系翻拍导演龙刚1967年的同名作品。作为香港英雄片的经典之作,该片曾名列“香港十大电影”榜首。1986年8月首映后,影片创下了票房34,651,324元港币的当年票房纪录。随后,该片风靡东南亚。《英雄本色》使失意的吴宇森和周润发横空出世,成为香港影坛的里程碑,后者扮演的“小马哥”成为一代影迷的偶像。

  通过该片,吴宇森树立了其“暴力美学”旗帜,周润发也彻底改变了“票房毒药”的不佳名誉,确立了其“香港第一影帝”的地位。该片的续集也广受欢迎,成为香港电影的一种品牌。

  影片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作曲等多项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两大奖项,吴宇森同年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称号,狄龙同时问鼎“金马影帝”,而银幕上“小马哥”的风采,和狄龙、张国荣演绎的兄弟情谊,都让影迷至今难忘。

  中韩导演争相翻拍

  当年风靡东南亚的《英雄本色》,在韩国也非常知名。因此,多年前,韩国电影公司便有意翻拍此片,却一直苦于无法取得版权。直到韩方找到香港美亚电影公司合作,这个困扰韩国影人多年的问题才得以解决。而香港青年导演冯德伦也对该片“垂涎多年”,最初目标也是“吴宇森版”。不过,由于韩国人抢占先机,他最后只得选择翻拍1967年的龙刚版。

  韩版《英》片预定年中在韩国首尔开镜,并会到中国内地与香港取景,预算为1.28亿美元。据介绍,郑胤澈是韩片《马拉松小子》的导演,他规划的韩版《英》片,除古天乐扮演小马哥外,其余主演均启用韩国班底,并采韩语发音。人气不断攀升的韩星张东健,将挑战狄龙饰演的黑道大哥宋子豪(豪哥);而刚刚在上海掀起过“韩流热潮”的Rain,则将出演曾由张国荣诠释宋子豪的警察弟弟宋子杰。

  冯德伦版恐有缺憾

  而冯德伦原本打算本月开拍的《英》片,由于周杰伦婉拒“黑道哥哥”宋子豪一角,因此暂时搁浅。此外,张国荣演绎的弟弟将“易手”陈冠希。据悉,此版本没有“小马哥”的戏分,冯德伦安排刘青云诠释一个新角色弥补缺憾。不过,《英雄本色》中,在一首欢快的舞曲中,“小马哥”在慢镜头中搂着一个舞女漫步,黑色风衣,嘴叼牙签,顺手将枪插入走廊的花盆,微笑着将舞女送走后,拉开旁边房间的日式纸门,手执双枪扫射,弹无虚发的经典镜头,一直是影迷们津津乐道的。缺了“小马哥”的冯氏版本显然已是“先天不足”,恐有缺憾。

  图为张国荣(上)、Rain(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