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连万达来沪投资艺术收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剑华)实力雄厚的大连万达集团退出足坛后,进军艺术品收藏界已屡有建树。该集团收藏机构癑宝斋负责人郭庆祥前天在上海表示,万达集团将花大力气抢占京沪艺术品市场。“我们将精心包装,集体推出中国一流艺术家的作品展。计划首先在北京举办艺展,然后移师上海。”

  癑宝斋此次向沪上藏家力推的是将于本月19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的杨延文作品
展。作为当代中国画坛成就突出的艺术家之一,杨延文的画结合了民间情怀和传统文化,显现出浓郁的现代艺术风貌,堪称传统艺术向现代审美转换的成功实践者。在2004年秋拍上,杨延文的一幅李白诗意《将进酒》以101.2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成为当时画坛中年画家中第一位单幅作品突破百万元大关的艺术家。

  癑宝斋透露,此次北京展涵盖杨延文1980到2005年间创作的水墨精品70幅,全部是大连万达集团收藏的。在万达的艺术品收藏策略中,当代国画家方面,杨延文的山水画和石齐的人物作品是他们收藏的重点。郭庆祥说:“我们今后将在‘最具影响力的当代书画家系列展’中,逐一展现万达收藏的雄厚实力。”

  据称,杨延文的展览预计今年11月于上海美术馆举行。虽然上海展较北京展略为延迟,但癑宝斋相信,如今的艺术品收藏界已形成京沪联动态势。在上海精密细致的推广活动后,会有大量上海收藏家专程前往北京去看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