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靠假唱谋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美国有个“后街男孩”组合,两位中国男大学生搞了个“后舍男孩”组合。后街男孩唱舞俱佳,后舍男孩只会搞假唱,他们以对口型、制作假唱MV为乐,在互联网上不断掀起热浪。不过,搞假唱还真搞出了名堂,后舍男孩被太合麦田看中,成为签约艺人、李宇春的师弟。签约专业音乐制作公司靠的不是音乐才华,后舍男孩开创了先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将靠假唱谋生。

  作为一名歌手,搞假唱除被人质疑唱功掺假外,连艺德都会遭攻击。因此假唱最易惹是非,每年春晚都因假唱被舆论纠缠很久。春晚总导演年年承诺真唱,到最后还是放录播带外加对口型。今年春晚总导演郎昆只好解释说,只要是歌手的原声带,对口型也可以算真唱,当然又引来阵阵骂声。这边被真唱假唱搞得不胜其烦,那边两名毛头小子彻底搞起了假唱!把别人的歌曲对上口型后,加上两人双簧式的表演,制成假唱MV发到了网上,连声音都不是自己的!效果却出奇地好,网友看很多遍后还笑声不断,点击率以百万计。才发出了5张假唱MV,后舍男孩组合就被太合麦田收编了。对方看中的是他们的搞怪能力。想到将来他们靠假唱赚钱,我还是禁不住毛骨悚然,难以想象这种职业会如何运作,它的前景如何,其实包括太合麦田对此也没有具体思路。但我相信,后舍男孩靠网络扬名,自然也要依附网络才能生存。

  先有

芙蓉姐姐等人网上狂贴照片,后有胡戈等人恶搞电影、明星,再有后舍男孩推出假唱MV并因此获认可,E时代正在颠覆人们的大脑。看过一篇关于职业的文章。技工出身的父亲对当
股票
经纪人的儿子的工作非常不理解,潜意识里认为儿子是不务正业,因为那工作在他的思想里没有概念,不如木匠、电工形象具体。想象一下,连我们都不知道假唱如何产生效益,如果那位老人得知自己的孙子曾经干过一段时间假唱该何等迷惑。E时代的职业发展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套用一句广告词,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有个前提———别干违法的事儿。

  □高书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