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门口就能看“百老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3日讯(记者王法艳)“百老汇”,这个熠熠生辉的金字招牌,代表着舞台表演的最高点,而今后青岛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地道的美国百老汇戏剧了!记者今天从市人民会堂获悉,美国尼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和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日前来青考察,并与市人民会堂签署了引进百老汇剧目的框架协议。据介绍,首个引进剧目将是百老汇的经典音乐剧《国王与我》。

  “把百老汇引进青岛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曾先后四次来青的美国尼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执行副主席托比表示。3月1日,托比先生和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高级总经理约翰·基弗伦等人考察了市人民会堂的场地和设备,并签署了关于引进百老汇剧目的框架协议。

  据介绍,美国尼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是百老汇顶级剧院的所有人之一,在百老汇经营着九家剧院,此外还在美国和英国拥有25家剧院,尼德伦剧院是百老汇最负盛名的演出剧目的大本营,制作和出品了无数百老汇演出和巡回表演。而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是百老汇最早,也是最重要的一家将经典百老汇演出带入亚洲的巡演安排公司。

  此次美国尼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将从中国的36家剧场中挑选8家作为合作对象,而市人民会堂成为其中之一。托比先生表示,青岛除了有优美的天然环境,文化氛围也日益浓厚外,青岛人民会堂的数字音控台等音响设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灯光、吊杆等设施也均符合百老汇的演出要求。

  百老汇的戏剧演出类型分为喜剧、戏剧、音乐剧、表演艺术与时事讽刺剧5大类,其中又以音乐剧最具好评与国际知名度,而《国王与我》是早期百老汇音乐剧的经典之作,一直常演不衰,改编成电影《安娜与国王》后,一样票房大卖并获得奥斯卡奖。

  按照计划,这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将首先跟岛城市民见面。据悉,《国王与我》音乐强烈、舞蹈优美、色彩丰富、布景华丽,届时一定能带给市民前所未有的娱乐享受。随后,市人民会堂还将陆续引进更多优秀的百老汇剧目呈现给市民,岛城的演出市场也将更加热闹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