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赢得州而小西部 第三场得州大战马刺胜出,重回西部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圣安东尼奥人不需要去回忆他们在什么时候被达拉斯的牛仔们抢占了西部第一的位置,他们所知道的是,当整个联盟都在惊叹小牛近期疯狂的表现,当库班与他的球队都沉浸在对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的孜孜追求或者总决赛的浮想联翩时,他们从来没有停下过自己稳健的脚步,一个直到昨天才被重新注意的事实是:在小牛之前追平了本赛季最长的13连胜纪录后,在小牛仍在继续球队历史上最长的15场主场不败之后,他们对于马刺的领先优势,也仍然只有一场。

  摊牌的时刻终于来临,达拉斯小牛在北京时间昨天来到了AT&T中心,接受关于他们可能被夸大了的实力的真正测试,但结果却比想像的更为残酷。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更好的进攻、更好的防守、更深的板凳以及更丰富的经验证明了他们是比小牛更好的球队。马刺以98比89击败了小牛,结束了对手的6连胜,继续着自己的5连胜。更重要的,彼此的排名也对调,同为45胜12负,但马刺以相互交手2比1的领先,取代小牛重回西部第一,而小牛,不得不跌回第四。

  本版撰文:记者窦俊

  分解之典型马刺式胜利

  顶尖的防守无时不在的X因素

  波波维奇职业生涯的第500场胜利不能平平淡淡地过去,所以,圣安东尼奥军团要在这场比赛中尽情展示近十年来,这位老帅赋予这支球队的点点滴滴:

  托尼·帕克的突破犀利流畅,14投8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布鲁斯·鲍文依然形如鬼魅,在每个角落纠缠着对方灵魂人物诺维茨基,使得他全场只有15次出手,仅6次得分;因小腹拉伤自1月以来只打了四场比赛的霍里又在关键时刻发威,第四节一开始就连续命中一个三分和两记上篮,帮助马刺拉开了一直胶着的比分;当然还有迈克尔·芬利,一个在前三节几乎要被小牛队遗忘的弃将,终于在第四节让旧主后悔起半年前的决定,他在本节投进了个人全部15分中的11分,成了埋葬牛仔们的最后一抔黄土。

  “我总是很喜欢和自己的朋友一起打球,尤其是能亲手击败他们。”芬利在赛后语带讽刺,至今他的旧东家还欠着买断他合同而未付清的5200万美元,但很显然,小牛的这位前队长现在急于要对方偿还的,不是那些美元。

  “我们全队的表现都很棒,尤其是板凳队员的贡献。”波波维奇在赛后丝毫不掩饰他对于自己倾注了十年心血的球队的热爱,而当马刺所有的角色球员都可以有最好的表现时,就算对手防住了邓肯(15分6个篮板)或者吉诺比利(8分2次助攻),也无法防住马刺的胜利了,不论是一场常规赛,还是季后赛。

  分解之小牛差距

  下半时让对手得到62分

  斯塔克豪斯在赛前对达拉斯的媒体使用了“正名之战(statementgame)”一词来形容昨天的比赛,是否能代表他的队友不得而知,但至少斯塔克豪斯的这种急切心情被马刺队中经验最丰富的霍里利用了,双方在终场前1分02秒因为争抢一个篮板而扭打在一起,霍里虽然吃到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但情绪大大受到影响的斯塔克豪斯却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无论得分还是篮板都毫无表现,霍里可以坐在板凳上安安心心地看着已经大比分领先的己队结束比赛。

  “人人都知道在客场打球很困难,但我们还要和裁判作战!”斯塔克豪斯在失败后把所有的郁闷情绪都发泄到了裁判身上,他和他的老板都深信是当值主裁判纵容了霍里的行为,“他甚至咬了杰里(斯塔克豪斯),我们手上有录像,我会把他交给联盟,他(霍里)一定会被禁赛的!”库班在赛后也怒不可遏。

  如果小牛还有一个人保持足够的清醒,那只会是主帅艾弗里·约翰逊。“我们来这里不是为寻求任何道德上的胜利的。”约翰逊赛后说,“帕克的速度对我们来说太快了,我们也没有防守好霍里和芬利,这是我们失败的最大原因。”让约翰逊承认这一点并不容易,对于小牛的改造,约翰逊最得意的就是球队仍然锋利的进攻和已大大不同于从前的防守,但昨天,在以38比36领先结束上半时后,他们竟然在下半时让马刺得到了6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1.8%,而自己的命中率却在马刺的逼防下全场只有40.5%。

  攸关季后赛的较量

  斯塔克豪斯赛前的狂言启发了《体育画报》专栏作家杰克·麦克鲁姆的灵感,小牛与马刺北京时间昨天的西部大战给每一支球队敲响了季后赛即将到来的警钟,它不再只是赛季初的纸上谈兵或者美妙规划,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涉及最后的排名、季后赛中主客场的优势甚至季后赛中再碰面时的心理暗示。所以昨天的比赛之后,麦克鲁姆选出了剩余赛季中有可能决定常规赛排名和季后赛走势的“Statementgames”。

  3月5日小牛VS太阳

  两队去年季后赛第二轮的较量(太阳4比2胜)仍令人回味,虽然小牛现在领先对手5.5场,但并不排除太阳是除马刺之外另一支可以与小牛争夺西部第一排名的球队。

  4月15日金块VS国王

  自得到阿泰斯特后,国王开始了对西部第八的追逐,但时起时伏;金块也是一样,虽然他们目前仍占据西部第三。从这场比赛中也许可以看出谁将会持续上升而谁将走下坡。

  4月18日灰熊VS快船

  目前两队分列西部第五和第六,所有人都知道第六的球队在首轮的对手反而更轻松——很可能是西北区头名金块;而第五的球队则将面对小牛或者马刺。如果他们真的考虑了这么多,谁会在这场比赛中更卖力?

  4月19日湖人VS黄蜂

  真的很难想像年轻的黄蜂可以在强队如云的西部打进季后赛——但至少目前,他们还排在西部第七。我看好他们,而这场比赛,在那个时候一定意味着很多。

  3月22日活塞VS热

  4月6日热VS活塞

  热队想从活塞那里抢到东部第一已经不可能了,但这两场比赛仍然是Statementgames,如果活塞都能获胜,即使奥尼尔再庞大的身躯也不可能在东部决赛中阻挡活塞进入

总决赛

  4月7日网VS骑士

  除了热与活塞,东部还有其他球队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吗?这两支球队就是,所以他们之间的常规赛较量也将影响双方的季后赛之行。

  4月10日奇才VS76人

  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谁会在季后赛首轮碰上沙克·奥尼尔?不过热队相对而言还是比活塞更容易对付一点,而这两支球队,最有可能成为第七和第八排名的占有者,他们得好好想想自己更需要碰上谁。

  图:

  马刺球迷和帕克共享胜利。在这个时刻,他们仿佛夺得了总冠军。本报传真图片

  主裁判巴维塔平息霍里(左一)与斯塔克豪斯(右一)的纠纷。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