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雪华当“后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21 今晚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刘杰)由上海影视公司和上海益通文化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连续剧《春天的母亲》,昨天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悄然开机。香港著名演员刘雪华“拖儿带女”出现在媒体面前,讲述这部戏的感人故事。

  这部戏根据一个澳大利亚华人的真实故事改编。现在悉尼的一位政府官员是由后母抚养成人的,他的家里有同父异母的兄弟,也有同父异母的姐妹,还有被领养的孤儿。小时
候,他们虽然家境贫寒,但其乐融融,充满母爱和兄弟之情,母亲带给每个孩子的快乐就是信心。刘雪华说,虽然自己过去演过很多母亲角色,悲情的、苦情的,乃至歹毒的类型都演了不少,但这个母亲角色跟自己过去演的都不一样。这个母亲有五六个孩子,有自己的也有别人的,加上公公也是一个老小孩,所以这部戏自己基本就是跟孩子打交道了。手心手背都是肉,要处理好与这么多孩子之间的关系,对自己来说也是第一次。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雪华光是找孩子就找了半天。因为是开机第一天,刘雪华跟孩子们还不是非常熟悉,哪个是自己亲生的,哪个是后养的,自己还得现场认认。对于这些小的只有四五岁,大的也就十来岁的孩子来说,刘雪华这个名字对他们也很陌生。不过,他们的妈妈都是看着刘雪华的戏长大的。该剧制片方表示,这部戏的主角并没有起用过多明星演员,而是在选择这些小演员上费了不少工夫,因为戏的不少亮点就来自于这些孩子的表演。剧组在北京、上海两地进行了大规模的海选,才选出了这些颇有演戏基础的孩子。

  据了解,该剧将拍摄三个月左右,年内就能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