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安:谈谈抽烟这个习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51 青年时报

  我是在1994年开始当主持人时,陪着菲哥学会了抽烟。当时抽的是日本七星牌,焦油含量1.3,抽了几年,发现胸口总有痰咳不出来,很难受,又改抽七星牌0.6的软壳。

  到了2000年,有一次跟朋友聊天,烟没了,我向在场的一位女士借烟,她的烟我一抽,发现根本没味,而且烟还会从滤嘴附近漏出去,实际上抽进口中的只剩二分之一,抽了等于没抽。

  打听之下,才知道是Dunhill新出的低焦油香烟,焦油只有0.1。换言之,抽一根中华牌,等于抽十五根Dunhill;抽一包Dunhill 0.1,等于只抽了中华一根半,这是怕死又戒不了烟的人的最爱。于是我就改抽这个牌子,后来发现菲哥也从KENT改成了这个牌子,师徒俩还真的挺有默契的,同样怕死。

  抽烟不是什么好习惯,可我认为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恶习,只要不妨碍他人,自娱自乐可也。

  台湾人嗜好吃槟榔,不过槟榔已经确定会得口腔癌了。春节的时候,我买了包槟榔过过瘾,我那个神经质的大姐立刻跑来说:市场口的那个“槟榔伯”去年才得口腔癌死的,你还吃?

  我说:大姐,槟榔伯每天吃四包,连吃四十年,不死也得死。我这个一年吃半包的,过过瘾会怎么样?

  面对这些有争议的事情,我喜欢保持理智分析。毒品呢?对不起,毒品没有争议,必死无疑!

  《菜根谭》里说:“人不可以无癖,无癖者必无情。”有一个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不喝茶、不喝咖啡、天天吃素、做运动健身的男人,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德国独裁者希特勒。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