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庞教授”沈城当主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1 沈阳晚报

  

“庞教授”沈城当主考

  昨天上午,歌手庞龙正式履行了他作为一名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一名教授的职责,当起了一名监考的主考官。原来,他是在为自己在母校刚刚创办的“庞龙音乐工作室”招收学生,为歌坛培养新的人才。

  选学生宁缺毋滥

  昨天上午,一身休闲打扮的庞龙出现在了考场,完全没有歌星的架子,因此他那平实的态度一下就让准备投入他门下的考生们放松了许多。考生们一个接一个地唱完歌,庞龙给每一个歌手都认真进行了点评,让学生们很是感动。说起这次考试,庞龙说他一直有这样一个想法来创办自己的音乐工作室,通过自己的经验给学生们提供一条更为方便的路,但前提是他们要具备这样的素质。

  虽然去年并没有上过一堂课,但庞龙表示就是想通过这次的考试来选一些好的苗子。庞龙表示,这些学生进入到他的工作室后最大的两个好处就是不用再走弯路了,他可以根据他的经验和教训来培养他们,把他们培养成创作型和演唱型结合的歌手。

  谈未来向刘欢看齐

  醉心于教学的“庞教授”似乎真是下了决心要干出一番事业,因此他向记者保证今年肯定要抽出一大部分时间来教自己的学生。那这会不会影响他的创作呢?庞龙说,分心是肯定的了,他的专辑的速度基本上是一年一张,虽然压力非常大,但是他还是能够挺过去的,十几年的默默无闻令他学会了如何克服压力。《两只蝴蝶》和《你是我的玫瑰花》连续走红,让庞龙十分欣慰,他表示作为一个歌手必须要有流行的东西,否则就无法存活。

  做老师一直是庞龙的梦想,如今实现理想的他对未来也有了规划,通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把庞龙音乐工作室做成一个品牌,让更多的人才通过这条捷径达到成功的彼岸。庞龙最后对记者说,他最佩服的是刘欢,“他是真正的艺术家,我不一定能赶上刘欢,但能培养出优秀的艺术人才也就知足了。”记者电话:135040400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