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美签署谅解备忘录 加强电影版权保护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白瀛 颜昊)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与美国电影协会3日在北京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中国在电影维权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根据双方此次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两协会将加强中美双方电影版权保护活动中的沟通与合作,在提高打击盗版活动的效率和效力、相互提供预防侵权、版权查证及盗版的相关信息和支持中美双方打击盗版活动的执法人员等方面做出努力。

  去年7月,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文化部曾经和美国电影协会签署了电影版权备忘录,就美国电影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版权保护问题达成了共识。而作为和美国电影协会对等的非政府组织,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于去年8月底成立,负责代理国产电影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版权事宜。

  3日上午,中美两协会经过较长时间的沟通协商,就维护电影版权和打击侵权盗版等方面的一些原则性意见达成共识。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理事长朱永德与美国电影协会主席丹·格里克曼的代表、高级顾问格雷格·弗兰泽尔在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会议室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