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磊告别“网络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4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昨日,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米演播厅迎来了一位归家的老朋友——唐磊,他带着微笑登上舞台,参加“音乐炫风歌友会”。花谢花开,一年过去,挂在唐磊嘴边的歌已经从《丁香花》变成了《菊花香》,破“网”而出的唐磊,经过娱乐圈的一番洗礼,已经可以大声宣布:“我已不再是网络歌手。”

  唐磊和《丁香花》借助网络走红,他自然而然被划入网络歌手的行列,可是昨日,
唐磊却表示,对于他,网络歌手已成过去时。“网络歌手并不是一个能表明音乐方向的称呼,它是一种生活状态。当初创作《丁香花》时,我在家用简单的电脑作音乐,在网上发歌。可是现在我的专辑都是在录音棚制作,有亚洲著名的音乐人参与,新专辑《唐磊》已经是唱片工业打造出的产品,而我也不再是网络歌手。”

  对于刚刚出炉的同名新专辑《唐磊》,他表示:“会多一份忐忑,但还是要坚持自己的路线。”《唐磊》收录了《菊花香》、《春夏秋冬》等10首他自己的作品,仍是淡淡的民谣风格。新专辑能否超越《丁香花》?唐磊表示,根本没想到要超越,只是觉得自己比上一张唱片有进步。

  一年前,唐磊和前经纪公司的“纠纷”已闹得沸沸扬扬。最近,唐磊起诉该公司拖欠版税一案开庭,接连的麻烦,让他再次成为“风暴中心”。对于官司问题,唐磊不愿多谈,他表示并没有影响自己的心态:“这个官司让自己成熟很多,相信法律给会有一个公正的说法。”在昨天的歌友会上,唐磊一再倾诉对深圳的特殊感情:“深圳是我的第二故乡。”言辞动情动人,他说,最眷恋自己位于深圳的“小窝”,无奈最近工作太多,要在各地飞来飞去,难以停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