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周头条语录:“煽情”是娱乐的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说我煽情是一种赞扬,因为有情才能煽得起来。”

  ———“上万网友要求朱军下课”一事在全国引起了轰动,当事人朱军在接受央视国际网站采访时,首次对最近的流言蜚语作了反击,表示不屑。

  上万网友要求朱军下课,朱军回应说“说我煽情是一种赞扬”。能够把批评硬生生地理解成表扬,这不仅显示出良好的心理调适能力,还反映了脸皮的厚度。这句话也成为本周娱乐圈最为“煽情”的一句名人名言。

  当下的娱乐圈,做娱乐节目的,似乎不煽情就留不住观众;做娱乐明星的,似乎不煽情就不能打动观众;会让观众落泪的电影,也需要导演擅长煽情———所以,朱军能振振有辞地以“煽情”为荣。

  娱乐圈里煽情之事很多。当年李湘与李厚霖闪电结婚,若没有二人摆出夸张盛宴举行婚礼,然后又高调公布恩爱宣言,这条名人结婚的

娱乐新闻不可能持续高温那么久,可见李湘明白煽情有助人气飙升;与李厚霖有过那么一点“故事”的周彦宏,在新专辑发布会上闻“二李”婚讯先落泪后晕倒,之后又一再对自己的爱情欲言又止,这种欲擒故纵的煽情手法也让她连续多日成为娱乐版头条人物。

  本周也有一些煽情的事。比如周笔畅签约新公司之际,爆出周家抵押房产负债,但求还清周笔畅与原签约公司解约的500万元赔偿金,如此悲情之事自然令闻者一片唏嘘,新闻媒体更是闻风而动,都想搞个水落石出。而林志玲素颜代言

护肤品,夸张地请现场媒体记者上台摸自己的脸,以证实自己护颜有功。这些虚虚实实的煽情之举,令娱乐圈话题不断。

  娱乐圈里懂得煽情撩起群情的不乏高手。宋祖德煽情得有点过了,居然说有上千万“玉米”拥戴的李宇春吃过壮阳药,然后又锲而不舍连续用四篇博客文章大爆“刘亦菲是超级人妖”,把“粉丝”的愤怒激发得无比高涨,从而达到他的迅速增长博客点击率的目的。郭德纲也是懂得煽情之人,为了观众开心,不惜拿同行开涮,在

相声里瞎扯一通“汪某老婆和别人睡觉,然后他要自焚”,一把火都快烧上法庭了。

  回头细看朱军“被网民要求下课”一事,网友指责具体原因有三:一是欠缺交流;二是自认魅力无穷;三是见缝插针显个人“绅士风度”———竟与他是否“煽情”无关。公平地说,朱军的《艺术人生》节目能让观众看得心酸,让嘉宾忍不住落泪,那是他的本事,只是时间一久,让嘉宾落泪的做法成了套路,便有些教人受不了。一个大男人整天哭丧着脸,也着实没啥意思。还这么自我感觉良好,那就更没意思了。

  

本周头条语录:“煽情”是娱乐的表情

  上图:朱军自我感觉良好

  

本周头条语录:“煽情”是娱乐的表情

  上图:林志玲也是“煽情”高手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