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会速递:王兴东,等待电影立法“出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邢利宇)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编剧王兴东已连续几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电影分级制问题。在今天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中,王兴东再次急呼电影分级,并希望《电影法》的问世。

  王兴东说,电影分级制很重要,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文化中的精华与糟粕是并存的,就像交通有快慢车行道之分一样,需要有规则的管理,又犹如生病吃药,成
人与儿童服药量不同,电影乃至网络、电视都需要分级管理。

  他表示,电影分级不是复杂问题,有国外经验借鉴,也有等级分列的传统传承。他相信,电影的分级对文艺演出甚至绘画创作都会有辐射作用。

  “《电影法》正像一个在母腹中躁动的婴儿,我们等待它的出世。”王兴东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