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林文化”带动河南嵩山旅游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4日电(单纯刚宋要卫)记者4日从河南省登封市政府获悉,该市今年将依托少林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嵩山宗教文化旅游,促使宗教文化学术化、少林功夫国际化、少林文化产业化,增强嵩山宗教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目前,每年前来登封旅游的游客达320万人次。其中,佛教圣地少林寺、道教圣地中岳庙两个景区人数就占260万人次,占登封旅游总人数的81%。在登封旅游业中,宗教旅游
已占重要地位。

  据登封市宗教局负责人介绍,首先在宗教文化学术化方面,该局要充分发挥登封宗教文化资源的优势,加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联系合作,召开学术研讨会,在理论上进一步确立少林传统文化的地位,挖掘整理研讨少林文化的社会属性,强力推动“少林学”的设立,增强“少林文化”的影响力,使其真正成为该市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事业的基石和龙头。

  其次是少林功夫国际化。以少林寺武僧团为基础,培养优秀武术人才,演练精品节目,加大对外交流力度,让世人都能欣赏到来自嵩山少林寺真正的少林功夫,同时,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世界各地进行打假活动,维护少林寺的声誉。

  最后是少林文化产业化。以少林寺影视有限公司为依托,以少林功夫为主题,结合选拔“少林功夫之星”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出高层次的展示少林文化的《少林僧兵传奇》、《少林功夫传奇》和《少林寺烈火重生》120集电视连续剧。(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