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之声荡漾大众广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的山城春光明媚,市民纷纷走出室外享受春日暖阳。解放碑CBD广场更是人山人海,在中心广场搭起的舞台上,“朝天门市场之光”解放碑CBD周末音乐会百场庆典在此奏响了《春之声》。明快的乐章,动人的歌曲,让享受音乐的市民,心中也充满春意。

  美!音乐荡漾暖人心

  随着CBD周末音乐会百场庆典的指挥棒,传递到四川爱乐团指挥手中,音乐会在上万群众的欢呼声中擂响开场锣鼓。专程从成都赶来的四川爱乐乐团,派出了80人的强大阵容。《春之声圆舞曲》、《去西部》等中外名曲,让观众们如痴如醉。当《中国电影音乐联奏》、《音乐之声组曲》等耳熟能详的电影原声乐奏响时,许多观众不由自主地跟随演奏轻声哼唱。美妙的音乐不仅吸引了许多过路的市民驻足聆听,解放碑四周的商场高楼内,也站着许多人。一曲演奏完毕,不少观众立刻热情鼓掌。

  乐!齐“推”妹妹过河

  从重庆走出去的著名军旅歌手张迈,成了昨天的最大明星。她一口气演唱了《黄河源头》、《爱的港湾》等四首歌曲,观众仍觉不过瘾,连喊“再来一个”,差点让她下不了台。面对家乡人的热情,张迈也兴致高涨,她还走下舞台,把手中的鲜花送到一位91岁的老歌迷手中。另一位军旅歌手张华敏也以《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展现了她不俗的唱功。当她唱起《龙船调》里的那句:“妹娃子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的时候,男观众齐声应道:“我来推你嘛!”观众中一阵爆笑。

  爽!拿晚报答题捞奖

  朝天门商贾云集,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昨天的百场庆典音乐会上,还出现了一个特别的环节,以歌舞的形式展现朝天门市场企业形象。这个环节中,观众欣赏到热烈的歌曲《朝天门大门开》,舞蹈《推磨摇磨》、《船工号子》和《秀山花灯》等。有意思的是,其间穿插和朝天门有关的知识答题,与观众现场互动。而这些题目和答案就刊登在昨天的晚报上,于是不少观众拿着晚报,迅速寻找主持人报出的题目并寻找答案,轻而易举就拿走奖品。

  这样唱歌的感觉真好!

  “习惯了在剧院、演播厅唱歌,这样的感觉真好!”特邀参加百场庆典演唱的张迈和张华敏,昨日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达着心声。

  走下舞台后,张迈依然激动不已。她一边喘着气一边兴奋地说:“解放碑是重庆的最中心,站在舞台上,我看到观众里有几岁的小孩,有90多岁的老人,他们都微笑着冲我鼓掌,我真是太感动了———这是这台音乐会的凝聚力!”张迈开心地说,自从去年推出了新版《太阳出来喜洋洋》后,她正在致力于收集重庆民歌,然后改编演唱。“我是一个重庆人,希望能通过我的音乐成为展示重庆的小窗口,唱出重庆的声音。”当得知CBD音乐会以后还会推出个人专场时,她迫不及待地说:“那我先排个队,希望我是在CBD音乐会上举办专场的第一人。”

  另一位军旅歌手张华敏说,以前虽然也下部队演出过,还随“心连心”到边远地区去演唱,但站到繁华街区的大舞台上献唱还是头一次。张华敏说:“高雅音乐需要普及,当我站在舞台上看到观众热情的脸,我就有一种责任感,必须要唱好。”屡屡参加各类声乐大赛,并以此作为检验自己实力的张华敏还表示,“今天我才感受到,只有站在这里,面对这么多观众,才是真正的挑战。观众的掌声,比评委给我亮出的高分还重要。”

  100场重新迈步

  作为CBD周末音乐会的承办方,大地广告公司董事长熊雄向记者谈起了新的演出规划。他说:“100场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会在以后的音乐会上,做到月月有不同,周周有亮点。”

  熊雄表示,CBD周末音乐会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因此在以后的演出组织上,不能辜负市民的期待。按照他的构想,从今年4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全年组织实施周末音乐会不少于30场。而在这30场周末音乐会中,重点演出活动应在8场以上。其中包括国外音乐歌舞、传统民乐、交响乐、管弦乐、企业文化、社区文化等专场演出。

  乐迷连连获惊喜

  解放碑CBD周末音乐会的持续举办,最开心的还是那些喜欢音乐的观众们。在昨天的百场庆典演出现场,许多晒着太阳欣赏音乐的观众,就连连获得惊喜。

  镜头一:

  九旬老太获优待

  音乐会开始,一位老奶奶站在人群中,她聆听音乐时神情陶醉,格外引人注目。见她年事较高,现场工作人员赶紧把她请进嘉宾区。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老奶奶叫张代荣,已经是91岁高龄,家住邹容路,今天是第一次来听音乐会。尽管耳朵有些不好使,她仍侧着脸,专注于每个音符。这位年龄最大的观众,也引起台上张迈的注意。演唱中,张迈特地走下舞台,把鲜花送到老奶奶手中。老奶奶开心地说:“我要活到200岁,一直听你唱!”

  镜头二:

  铁杆乐迷忙追星

  昨天心情不错的还有彭其富、蔡廷轩、夏荣根等十位铁杆乐迷。尽管大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但在拿到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后,个个兴奋得像个小孩。69岁的蔡廷轩说,100场周末音乐会,他几乎是一场不落地来看了。如今周六来解放碑听音乐已成习惯,即使有时遇到下雨,跑趟空路他也不觉得后悔。在演出进行中,铁杆歌迷们又是上台给乐手献花,又是和张迈合影,忙得不亦乐乎。

  镜头三:

  领奖领得手发软

  在音乐会的朝天门市场知识问答环节,许多有备而来的观众更是满载而归。毕竟主持人现场报出的题目,都是刊登在昨天出版的晚报上的。于是,一位年轻小伙屡屡举手答题,小礼品都拿得手软。旁边的人在看出其中门道后,才后悔出门没把晚报带在手上,赶紧到处找报贩,要买份晚报答题领奖。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