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辽歌”团长涉嫌贪污受贿被刑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10 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3日15时许,记者从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检察院得到确切消息,辽宁歌舞团团长李绍栋涉嫌贪污、受贿已被刑拘。

  “我们团长已一周没上班了”

  当日,在辽宁歌舞团的办公楼里,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我们团长最近有
点情况,已经一周没来上班了。”记者拨打辽宁省文化厅办公室的电话,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辽宁省文化厅监察处的办公电话则始终无人接听。记者拨打辽宁歌舞团有关领导的手机,全部关机。皇姑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案卷已经按法律程序送到我们这里,尚未正式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具体金额不能透露。”

  歌舞团员工眼中的李绍栋

  记者还在辽宁歌舞团了解到一些员工对李的印象。一位员工对记者说:“李2002年来的时候进行了一些改革。比如,要求歌舞团员工必须卖多少张票,票价最低80元,级别不同要求卖出的票数也不同,卖不出去的票只能自己掏钱买下,有的人月工资也就800多元。”一所艺校的校长曾在歌舞团担任副团长,他对李的描述是:“他是2002年11月过来当团长的,年轻时是跳舞蹈的。”

  他从运动员成为歌舞团团长

  记者在《艺教帅才——李绍栋》一书中得知李的一些经历:14岁从抚顺市十一中学选调到沈阳体育学院运动系体操队。1970年调到沈阳市歌舞团,开始舞蹈生涯。1990年担任沈阳歌舞团副团长。1992年底,沈阳歌舞团与沈阳曲艺团合并为沈阳艺术团,李绍栋担任团长。李在沈阳艺术团进行改革,1993年创造演出纯利润105万元的全国记录。此后开始执导一些大型的综艺晚会。1993年至1996年之间,李绍栋任总导演的4场大型晚会分别演出超百场。

  曾经的李绍栋

  在辽宁歌舞团网站上的李绍栋介绍:现任辽宁歌舞团团长、辽宁民族乐团团长、辽宁杂技团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辽宁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舞蹈教学学会会长、辽宁省演出家协会副会长、沈阳市文联副主席、沈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中国少儿文艺网上的介绍:李绍栋在沈阳歌舞团当团长时创作演出的《月牙五更》,曾得过“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华奖”。曾被评为省市劳动模范、辽宁德艺双馨艺术家。(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