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只见《老地方》难觅新小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33 京华时报

  

只见《老地方》难觅新小齐

  任贤齐当年一曲《心太软》的流行程度完全可以用发指来形容,婚丧嫁娶海陆空,只要有人烟的地方就能听到它的旋律。在被滚石公司赶货似的疯狂预支了许多音乐潜能后,小齐被束之高阁。

  换新东家,却老地方见。转投EMI的任贤齐却还是忘不了老时间、老地点、老情结,但缺少了小虫班底支持的他,不仅完全没了当年的精气神,旋律味同嚼蜡,甚至连《心太软》里最后一滴没榨干的鲜汁也没有给我们带来。尽管曲风的多样性和精致程度不会输于之前的任何一张专辑,但新专辑却因为制作主题的含混,不仅没有挖掘出最适合小齐表现的音乐潜能,更让他在这种走马观花式的编曲中变得情感游移并最终找不到北。

  小齐真正吸引歌迷的在于率真的健康情歌和偶尔耍耍假流氓的调侃曲风,可惜新东家显然只是把目光局限于任贤齐目前影视明星的焦点上,于是生旦净末丑地一通乱砸,《戏迷》里的唱念做打倒是有了,《爱伤了》里头的另类复古女声也出现了,但这毕竟不是模特走台,曲风可以像衣服那样使着劲地换,那样的结果只能给歌手添乱。

  如果把它们和《依靠》或者《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相比,你更会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口水歌不可怕,最怕是没有口水硬憋出口水的无奈。而这张专辑中真正算是找对点的还是同名主打曲《老地方》,朴实的箱琴加随风摇曵的旋律,再辅以一小段的爵士吉他,编排适可而止,气质的融合却恰到好处。只是不知道还有多少当年的老歌迷会在这个老地方等候呢?毕竟铁打的歌曲流水的歌星,当年高K《心太软》的人,想必也已经早就另“粉”他人了吧!(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