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能与吕思清同台 今天下午开始初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9 都市快报

  与小提琴名家吕思清面对面的活动,今天就要开始初选琴童啦!今天下午2点半,请得到通知的小琴童们赶去杭大路15号嘉华国际商务中心,浙江歌舞团交响乐团的陈阿灵老师将在那里的多功能厅听听你们的精湛技艺,规定曲目是《渔舟唱晚》和《新春乐》,琴童们亮出你们的绝活吧。

  此外,吕思清今天就将从美国飞赴北京,我们会把琴童的初选情况第一时间通知给
他,也听听他对于这次活动的看法。3月10日,吕思清抵达杭州之后,通过初选的小琴童们就可以在同一地点现场聆听大师的学琴经历,并且得到他的当面指导。幸运琴童第二天还能参加吕思清与钢琴演奏家盛原在杭州剧院举办的“吕思清、盛原杭州音乐会”,并与他们同台。

  和许多学琴的小朋友一样,吕思清4岁就开始学琴。颇有天赋的他8岁被中央音乐学院破格录取,成为当时中央音乐学院年纪最小的学生,11岁被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梅纽因选入英国天才儿童音乐学校。1987年,年仅17岁的吕思清以精湛的技艺和近乎完美的表演获得

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而且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亚洲演奏家,在这之前,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第一名空缺了12年之久。获奖后他并没有自满,之后又投入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教育家迪蕾门下继续学习。如今,作为世界级的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的琴声不但在中国还传遍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

  此次在杭州的演出,吕思清和盛原将为大家带来多首名曲。尤其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由小提琴模仿中国拉弦乐器的特殊技巧,可以说是“中西汇合”的典范。而吕思清则被誉为唯一能轻松面对《梁祝》高难度音准,又能提供浓郁江南情调的小提琴家。

  “吕思清、盛原杭州音乐会”总票房:杭州学院路122号杭州瑞迪大酒店501室。订票电话:56729251,24小时免费送票电话:88003888、85900379(记者王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