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月开拍《叶落归根》 张扬改玩黑色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9 都市快报

  《向日葵》之后,第六代导演张扬将目光转向了公路片。记者昨天获悉,张扬导演的新片定名为《叶落归根》,以半黑色喜剧半公路电影的风格,讲述一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老农带同乡尸体归根的故事。昨日接受采访时,张扬透露新片有不少突破之处,其中最大的就是要尝试黑色幽默风格。

  据悉,《叶落归根》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老农民“老赵”因为一个顺口的承诺
,千山万水也要把好友“老王”的尸体带回家安葬。纵然沿途遇上不同难关,他都以智慧和意志克服,过程真挚感人。影片中折射出中国大地各色各样的有趣人物和荒诞事情,幽默、讽刺兼而有之。其中不乏许多小品式细节,生动而充满黑色幽默,如在运送尸体的过程中,老赵一会儿把老王伪装成醉鬼,一会儿假装成急救病人,“要解决钱的问题,他把老王装成乞丐;要解决吃饭的问题,他到别人的葬礼哭丧;要掩盖尸斑,他请妓女为老王化妆”。

  张扬谈及拍摄动机时说:“中国去年发生过这样的真人真事:一个农民把他在外地病逝的同乡从院方背回故乡,只为了让他入土为安,不致变成游魂野鬼。故事被报道后,引起广泛震动。很多人不能理解他的行为,认为是荒唐的、愚昧的;但也有更多人从他身上,看到早已失去了的质朴与单纯善良,这恰是现代都市最缺少的东西。很多人被他的行为所感动。”张扬不想把这个看似悲剧的故事拍得太灰色,“虽然影片的主题是严肃的、悲剧性的,但电影的风格却是黑色喜剧,我们没有一味地强调路上的悲苦,反而将主人翁设计成一个有着豁达人生观、充满智慧与

幽默感的农民,一路上以机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影片的幽默感很强,观众应该会喜欢。”他自信地说。

  张扬表示目前还在完善剧本,预计5月开机,新片投资将达1000多万人民币,演员还在考虑中。由于是一部公路电影,旅途穿越了大半个中国,因此张扬计划在“云贵川一带”取景。

  (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