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扬新片尝试黑色喜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张扬新片尝试黑色喜剧(图)

  《向日葵》之后,第六代导演张扬将目光转向了公路片。记者昨日获悉,张扬导演的新片《叶落归根》以半黑色喜剧半公路电影的风格,讲述一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老农带同乡尸体归根的故事。张扬透露,新片有不少突破,其中最大的就是要尝试黑色幽默的风格。

  据介绍,《叶落归根》是根据“湖南农民千里背尸”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老农民“老赵”因为一个顺口的承诺,千山万水也要把好友“老王”的尸体带回家安葬。纵然沿途遇上不同难关,他都以智慧和意志克服,过程真挚感人。影片中折射出各式各样的有趣人物和荒诞事情,其中不乏许多黑色幽默,如在运送尸体的过程中,老赵一会儿把老王伪装成醉鬼,一会儿假装成急救病人。

  在谈及拍摄动机时张扬说:“中国去年发生过这样的真人真事,一个农民把他在外地病逝的同乡从远方背回故乡,只为了让他入土为安。此事被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不理解他的行为。但也有更多人从他身上看到了人性的质朴与善良,这恰是现代都市中最缺少的东西,很多人被他的行为所感动。”张扬不想把这个看似悲剧的故事拍得太灰色,“虽然影片的主题是严肃的、悲剧性的,但电影的风格却是黑色喜剧,我们没有一味地强调路上的悲苦,反而将主人翁设计成一个有着豁达人生观、充满智慧与幽默感的农民,一路上以机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张扬表示,目前他还在完善剧本,预计5月开机,新片投资将达1000多万人民币,演员还在考虑中。由于是一部公路电影,旅途将穿越大半个中国,因此张扬计划在“云贵川一带”取景。据《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