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德称充分掌握超女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责任编辑 徐崚怡

  前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宗影视版权侵权案进行初次公开审理,“影视大鳄”邓建国状告“炒作大王”宋祖德侵权。在采访中,邓建国表现得似乎胜券在握。而宋祖德却表示忙着查超女黑幕,无心应战。

  2006年伊始,邓建国一纸诉状递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状告宋祖德严重侵权。邓建国的广东巨星影业有限公司,早在2005年6月就已经购买了喻可欣自传小说《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的影视剧版权(包括电影和电视),并与喻可欣(原名喻绍新)本人签订了协议(也支付了定金),而广东宋祖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得巨星公司许可,就把《情海星空》改编成电视剧,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巨星公司对《情海星空》拥有的永久版权(包括发行权、广播权、摄制权、改编权以及享有的其他一切权利)。

  据悉,在开庭之前双方曾经接纳过法院的调解意见,进行过私下的沟通。邓建国的代表律师向法院提出两个请求,其一,要宋祖德停止侵权,即《玻璃爱情》不能公开销售和播放,其二要求对方赔偿50万元的经济损失。但是双方协商无果。对于这场官司,邓建国的代理律师林律师显得信心十足:“我们手上有与喻可欣签的合同以及付款凭证,还有当时宋祖德开拍电视剧时,媒体做出的相关报道。另外,我们还截取了宋祖德公司网站上的宣传资料、视频,经过公证后已作为证据提交。而对方只提交了一张喻可欣收到5万元的收据,喻可欣曾把这笔钱退给宋祖德,所以对方相当于没证据。”

  而当记者致电宋祖德询问此案的进展时,宋祖德表现得很不屑,他说:“他(指邓建国)那个合同是无效的,庭审的情况对我们很有利,我有信心。”宋祖德“炮轰”邓建国此举属于无聊的炒作:“很多年没有声音了,人家以为他不存在了,所以要炒一下。”当记者提出他如何看待自己的炒作行为时,他义正词严地称:“我是说事实。”宋祖德还表示自己无心理会这场官司,他正忙着调查超女黑幕:“我已经收集了足够的证据,如果3月15日前天娱不向我道歉的话,我就把他们暗箱操作的事情抖出来,让司法机关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