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孔子诞辰定为教师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下午的文艺界联组会议上,电影界、戏剧界等大概来了150多人,还看到了姜文。我是接着张贤亮的话发言的。很感慨,几届政协委员当下来,一开始被人叫“小魏”,坐在一起的是刘海粟等大师级人物,慢慢成了“老魏”,现在都听见有人叫我“魏老”了。有人开玩笑说:“‘魏老’就是‘未老’嘛!”哈哈,未老先衰?

  在联组会议上,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冯骥才、我等九个委员做正式发言。我的发言就十来分钟,很简短。但这是本届会议参政议政的第一炮。我的发言题目是“建议把孔子诞辰日定为中国教师节”。我国现行的教师节是在9月10日,这是由于当时历史原因而形成的。孔子提出的“有教无类”“为人师表”等教育思想极为先进,备受全世界的推崇。联合国定的教师节就是孔子诞辰日,农历八月二十七号,那一天是全世界的教师节。当全世界都在庆祝教师节的时候,没有我们,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遍插茱萸少我们”呀。我提出,我们应该与时俱进,既顺应世界潮流,又有利于联合全世界的华人。子曰:吾从众。发言最后一句是“别单干了”。说完后,黄宏、姜昆、白先勇等人都说,这个是有可能的。我觉得,我尽了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