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野蛮女友》评委江南不爱看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27 扬子晚报

  在昨天一众《野蛮女友》评委中,高大、长发、墨镜的江南最惹人注目,在评委席上,他还时不时地当场出个考题去“为难”那些“野蛮女生”们,看他偶尔说话时还露出一点流利的英文,很多考生猜不出他的底细。其实江南前天刚从美国飞到南京,作为美国好莱坞影视演艺中心的总裁、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教授,江南此行除了为《野蛮女友》电视版挑个女主角外,还有个私心——那就是回家看看亲人。

  中国电影得不得奥斯卡奖不重要

  南京人江南出国已经快10年了,1987年他还只有20出头时,便在南京组建过一支名为“森林木”的摇滚乐队,后来,这位戏剧、曲艺工作者加入到了

留学大潮中,于1996年赴美深造。目前他除了有自己的公司,还在洛杉矶AM1300中文广播电台做着广播主持的工作。

  10年的美国艺术工作与生活经历,令江南有机会接触到好莱坞的影视产业,面对目前中国电影导演集体靠拢好莱坞的拍片模式,江南的观点首先是赞同,他说:“好莱坞有非常先进的技术,这是我们必须汲取的。不过,我们的电影也要有自己的东西,那些文化内涵不能丢。”今年的美国奥斯卡各大奖项很快就要颁发了,谈起今年有份夺奖的几位中国导演,例如李安、陈凯歌等,江南说:“跻身好莱坞是何等不易,我们中国电影现在走出了可喜的一步,使美国电影也不敢小看中国电影。奖项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和打入这个圈子。入围其实便是对中国电影的肯定了。”

  

韩剧从来没有超过10分钟

  这次回中国为

韩国电影《野蛮女友》的电视剧版选女主角,江南更感到中国市场在亚洲的重要性,不过,对于韩剧在亚洲的流行,他很不以为然。“我看韩剧从来没有超过10分钟,我受不了他们的节奏,太慢了。”然而,作为一个影视艺术从业人员,江南对韩剧的风行不敢忽视,“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看韩剧会号啕大哭,为何他们会被吸引,这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

  在江南的眼中,韩剧之所以能够得以受到观众的广泛肯定,有两个“法宝”,“一个是真,一个是情,他们的作品在这两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江南更看好中国在整个亚洲的发展潜力,他说:“我们正在汲取各国电影的经验,中国电影现在很有起色。”

  建议选手在心理刻画上多下功夫

  昨天做了一整天的评委,江南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文艺爱好者有了一点认知,他说:“看到那么多的年轻女孩子对表演艺术喜爱,我感到很高兴。”不过,江南还有很多建议要告诉选手们,他说:“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大多数选手缺乏‘钻’的精神,她们的表演深度的东西不够。”

  江南认为,很多女孩子唱歌、跳舞都很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在表演上,她们却有很大欠缺,“我出题考她们小品时,很少有让我真正满意的表演。一些学生虽然也是影视表演班的,但她们对于人物理解不够,刻画心理也很浮浅。我建议选手们以后参加这类比赛前,要多观察生活,在塑造人物心理上下功夫。” 本报记者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