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流行“旧瓶装新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国内电视剧市场一向盛行旧作新编,2006年的荧屏,又有一大批装满新酒的“旧瓶”被人拿出来叫卖,有的还弄出了挺大的响声,让人摸不清是编剧们江郎才尽,还是观众们觉得冷饭热炒之后另有一番别样味道。

  《七剑下天山》

  经典指数:★★★★☆

  期待指数:★★★★★

  电影成名在前,为电视剧版《七剑》增加了不少“底气”。作为徐克进军内地电视界的首部作品,由香港导演张之亮做总导演的《七剑下天山》,人物造型非常讲究,服装也是按照国画中的水墨画设计的。值得一提的是,徐克特意从美国请来了袁家班和李连杰的动作班底拍动作场面,令观众对该剧的期待大增。

  《福贵》

  经典指数:★★☆☆☆

  期待指数:★★☆☆☆

  《福贵》根据余华的小说《活着》改编,相比云集了葛优、巩俐等大牌演员的电影《活着》,电视剧《福贵》的演员阵容几乎为清一色的新人。该剧结局也摒弃了之前的残酷。不过,不知道这样的改变会不会使曾经感动于那分“残酷”的观众感到满意。

  《神雕侠侣》

  经典指数:★★★☆☆

  期待指数:★★★★☆

  金庸的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一直备受影视界垂青。现在张纪中导演的第7版《神雕侠侣》即将登陆荧屏。据说故事情节上有很大变化,画面也更为浪漫、唯美。“张大胡子”这次挑战经典的王牌并不在演员,而是剧中用特技制造的精彩武打场面。

  《月牙儿与阳光》

  经典指数:★★★★☆

  期待指数:★★★☆☆

  “我又看见月牙儿了……”当年,宋丹丹在影片《月牙儿》中深情而无助的神情依然历历在目。17年后,根据老舍三篇名作糅合改编的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重新被搬上荧屏。江珊、马伊莉饰演两代烟花女子,黄磊一改书生文人形象,首次接演玩弄女性的反派角色。

  《新上海滩》

  经典指数:★★★☆☆

  期待指数:★★★☆☆

  20年前一曲“浪奔、浪流”让观众们心潮澎湃。20年后,新版电视剧《上海滩》已经在上海开机。新版《上海滩》现在仍在拍摄中,据说新版故事情节与老版大相径庭,“万人迷”许文强不仅不用惨死,还成功被“漂白”,脱离了黑帮。不知道这种演绎届时会弥补观众心中的遗憾还是“狗尾续貂”。

  《红楼梦》

  经典指数:★★★★★

  期待指数:★★★★★

  自上世纪80年代拍摄的电视剧《红楼梦》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后,这么多年来,这部巨作还没有谁敢轻易造化。最近,原《红楼梦》第一编剧周雷放话,将预计投入70个亿,拍摄一部111集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此外,黄亚洲也将导演一部40集《红楼梦》,不过重拍日期和演员都尚不确定。不知道,当年达到无人企及高度的电视剧《红楼梦》,如果重拍成行的话是否能尽如人意。

  本报记者杨新会实习生倪美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