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奶奶昨天一百岁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昨天,本市又多了一名百岁老寿星。家住黄河道的刘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度过了她的百岁生日。

  “听说咱饭店里有个老寿星,咱也去沾点喜气儿吧。”昨天中午,刚走进南京路附
近一家饭店,就听到工作人员这样议论。“这位老奶奶身体可好了,我看见她刚才进电梯时,都没用人扶着,看上去真不像是百岁老人。”为了见见老寿星,为了沾点喜气儿,几名服务员甚至都争着要给包间上菜。

  头顶生日帽,身着红袄,端坐在椅子上的刘奶奶显得倍儿精神。虽然已是百岁寿星,可刘奶奶的身体仍很硬朗,耳不聋,眼不花,很多头发还是黑色的。刘奶奶的孙女儿说,这些年来,家里从来没有人专门照顾她,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她的身体特别好,生活完全可以自理。“早些年,她都是自己生活的。即使这些年和我们一起生活时,她也能够自己穿衣做饭,甚至还能洗衣服。”

  社区居委会的阿姨说,不仅如此,刘奶奶的记性还特别好,甭管是家人还是邻居,甭管大事小事,她都能分得清,记得住,就连

新闻联播里的新闻,刘奶奶都能记得下。

  看着眼前的生日

蛋糕,看着眼前子孙满堂,刘奶奶始终笑得闭不上嘴。她说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她就盼望着全家人都能过得快快乐乐的,嘛烦心事都没有。

  提起长寿的秘诀,刘奶奶认为,身体首先要健康,因此,只要天气情况允许,她就要到外面晒晒太阳,散散步,活动一下。其次,不要挑食,不沾太多油腥,这样对肠胃有好处,最好多吃带叶的蔬菜;第三,定时读读书,看看报纸,听听广播,只有这样,脑筋才不会生锈;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生活必须规律,比如,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养成定时吃饭、定时运动的习惯。

  信息提供人:刘美萍信息费99元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