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交响乐团新春忙名家指挥献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阳春三月,天津交响乐团的艺术生产和实践活动呈现新气象:本月及下月,一批享誉世界乐坛的著名指挥家先后来津与乐团合作,以提高乐团的整体演出实力,为观众奉献精美的音乐大餐,打造天津交响乐艺术的闪光品牌。

  天津交响乐团此次盛邀的世界著名指挥家有来自德国的格诺特·施玛夫斯、来自新加坡的华裔指挥朱晖、来自韩国的白镇铉等。其中施玛夫斯曾任职于慕尼黑、杜伊斯堡、名
谷屋、首尔等许多世界知名乐团,并被多特蒙德音乐学院聘为教授。10日,他将率天津交响乐团在滨海新区泰达万丽酒店上演罗西尼、莫扎特、贝多芬的经典名曲。华裔指挥朱晖与祖宾梅塔、小泽征尔齐名,被誉为“亚洲三杰”。他毕业于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出任过希腊国家歌剧院首席指挥。应新加坡政府邀请,朱晖挑班创建了新加坡交响乐团,并为此荣获新加坡文化勋章。朱晖在事业上的成功,使他在欧洲、美洲、拉丁美洲及前苏联的主要音乐之都都获得广泛的赞誉。31日,朱晖将率天津交响乐团在滨湖剧院上演威伯、艾尔加、勃拉姆斯的名曲。之后,韩国著名指挥白镇铉将来津。这位毕业于美国著名音乐学府的指挥家曾先后任职于大邱、釜山、马山等交响乐团,并任釜山艺术大学音乐教授。

  此外,天津交响乐团策划实施的纪念著名作曲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肖斯塔科维奇诞辰100周年音乐会也将于不久推出。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