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版权易主《无极》五月海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记者昨天获悉,经过“易主事件”和奥斯卡失意之后,引起无数话题的影片《无极》,在敲定了新的北美东家———华纳独立制片公司之后,终于确定将于今年5月5日在北美地区陆续上映。

  按照原计划,《无极》在去年5月由韦恩斯坦买下北美发行权后,应该在去年圣诞节前后,实现全球同步上映。然而,《无极》原本的海外发行方———韦恩斯坦公司却退出了
《无极》的海外发行推介工作,原因就是陈凯歌最终完成的121分钟的《无极》版本并没有得到韦恩斯坦的认可。最终,由韦恩斯坦方面送交金球奖,并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无极》是经过剪辑的102分钟版本。最后,《无极》在美国进行的点映也并没有获得预想中的火爆场面,失意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也令《无极》的期望值进一步降低。

  而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带着《无极》出征的陈凯歌敲定了影片在北美地区的新的发行商———华纳独立制片。在华纳独立制片的迅速运作之下,影片在北美地区的上映终于能够及时排上日程。据介绍,将在北美上映的《无极》同样是经过剪辑的102分钟的版本。而且有消息表明,华纳独立制片还对影片的开头与结尾进行了修改,以期让更多美国观众非常容易地明白这个故事。在昨日公布的北美地区最新电影放映时间安排中,华纳独立制片公司为《无极》预定了5月的档期。《无极》将会在5月5日于美国20家影院进行首轮放映。在5月12日以及5月26日,影片的这两次放映将增加银幕数,扩大上映范围。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