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密码》涉嫌抄袭被起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9 每日新报

  日前,霍元甲后人因为影片《霍元甲》故事内容失实而准备用法律维权,要求制片方澄清真相。无独有偶,最近英国也发生了一起因影片侵权的案件,由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和法国影星让·雷诺、奥黛丽·塔图主演的影片《达芬奇密码》将在5月进行全球首映,而日前英国作家迈克尔·贝金特和理查德·莱向伦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达芬奇密码》影片的同名原著剽窃了他们的著作《圣血和圣杯》,要求制片方停止影片上映,并向被告索赔金额高达1000万英镑(约合1750万美元)。

  据悉,迈克尔·贝金特和理查德·莱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达芬奇密码》剽窃了他们和亨利·林肯22年前合写的非小说类著作《圣血和圣杯》中的核心假设、基本事实和架构,侵犯了《圣血和圣杯》一书的版权。不过,贝金特和莱状告的侵权对象并非影片编剧布朗本人,而是《达芬奇密码》一书的出版商兰登书屋。

  一旦原告胜诉,下一步可能要求分享小说和同名影片的收益,也可能请求法庭颁布强制令阻止进一步的侵权行为。如果原告采取后一做法,不仅将妨碍《达芬奇密码》一书在英国的销售,也会给定于5月19日公映的同名电影造成很大麻烦,不仅要被推迟公映日期,甚至面临遭禁映的危险。

  中影表示也将留意这场官司的动态,只要没有禁映令发出,中国观众将会在第一时间欣赏到这部影片。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