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周恩来诞辰108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通讯员邱文利)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同志诞辰108周年纪念日。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伟人的缅怀之情。

  昨天一早,年届八十、曾经为周恩来理发并将他为总理服务过的刮脸刀捐赠给周邓纪念馆的刘建华老人专门来馆纪念周总理。这几天,周邓纪念馆不仅接待了大批国内观众,还接待了许多来自日本、韩国的外国观众。一位将从大洋彼岸利用周末时间专程来天津瞻仰
周恩来的美国观众,委托北京的中国朋友与纪念馆联系,为他安排天津之旅。

  本市“书馨堂画室”的庞世才,带领他的学生们,将一幅6.5米的书法长卷“周总理的形象永远刻在我们心头”捐赠给纪念馆。长卷由庞世才等两位老师和12名5至13岁的青少年创作的15件书法作品组成,师生们利用今年寒假假期专门为纪念

周恩来诞辰108周年而精心创作。庞老师说:组织学生们以书法创作的形式缅怀伟人,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永远铭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首都铁路公共关系协会将特别制作的一台“周恩来号”机车模型捐赠给纪念馆。“周恩来号”机车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于1978年由

铁道部命名,该机车属国产先进的“东风11”型准高速客运干线内燃机车,命名28年来,在铁路安全运输和客运提速中不断进取,争创一流,创造了安全运行600万公里的骄人业绩,成为全国铁路战线的一面红旗。“周恩来号”机车模型是中国铁路“动力时代”系列收藏模型第一号藏品“东风11”型内燃机车模型的“特别珍藏版”。该模型以1:66的比例,按原车微缩制造。车身尺寸为长320毫米、宽50毫米、高74毫米,全车由580余个零部件组成。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08周年,周邓纪念馆还展出了备受观众喜爱、集文学、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为一体的馆藏百幅竹刻楹联精品。

  市少年宫也组织全市18个区县具有美术特长的180多名少年儿童,到周邓纪念馆参观并举办缅怀周总理美术现场写生活动。

  图为:河东区中山门街书馨堂数十名书法小学员敬书“周总理的形象永远刻在我们的心头”,精选10余幅装裱7米长的卷捐献给周邓纪念馆,表达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心情,该幅作品已被周邓纪念馆永久收藏。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