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锦鹏舞台新剧牵手80后写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仇宇浩】日前,一贯以细腻文艺风格见长的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来到北京,为自己2006年的青春舞台剧挑选剧本。记者了解到,进入关锦鹏视野的剧本蓝本均为80后写手的作品,其中包括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张悦然的《樱桃之远》以及易术的《蝴蝶飞不过沧海》等。

  《梦里花落知多少》《樱桃之远》分别是郭敬明、张悦然的代表作,已广为人知,
而《蝴蝶飞不过沧海》则是23岁的易术刚刚推出的新作,能在众多青春作品中脱颖而出,引人关注。记者从该书责编朱娟娟处了解到,《蝴蝶飞不过沧海》是一本纯爱主题的青春读本:三位同样美丽却性格迥异的女孩,在大学校园中自由地体会着属于她们的青春,简单而蓬勃。临近毕业,一场超级选秀大赛让所有人看到了潜在的机遇,而她们的命运也随之改变……爱情与友情,在这三个女孩的生命里去了又来,来了再去。于是,每一个人都在扪心自问:倘若飞不过沧海,那么蝴蝶是否还需继续扇动翅膀呢?小说生动地体现了友情、爱情等青春成长元素,文本唯美跳跃,与关导细腻婉约的风格不谋而合,而且“蝴蝶”主题非常适合以舞台剧的视听形式来延伸与升华。

  对于新作能被关锦鹏导演青睐,易术表示,不论最终结果如何,都是值得庆贺的事。记者还了解到,关锦鹏的舞台新剧将针对最当红的青春人气偶像度身打造角色,为年轻观众呈现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效果。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